close


這天是個知名電影之旅
不知有沒有人看過這部法國片?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這部片大部分的場景都在"蒙馬特"取景

什麼是蒙馬特?就是今天我要介紹的地區(請配合相簿一起看)
這區最知名的就是白教堂
但那天去,不知是那個白目在白教堂右邊的屋頂上
灑了紅通通的漆.... 難看死了....
遊客好多好多,但很奇怪的是
那種一整團一整團的都是老人團.....
不過也有個好處,如果遇到英文解說的團,
還可以順道聽聽,要不然.... 到處都是法文,看個鬼啊....
在電影的最後,艾蜜莉就是在這個教堂前耍那個男主角
要他爬到教堂頂,拿著望遠鏡看
她自己卻在底下的旋轉木馬前跟他揮手...真是裝肖維...
我忘了把旋轉木馬也照起來了...

我們還到艾蜜莉工作的咖啡店坐著喝了一杯咖啡...
牆上就是超大幅的艾蜜莉的海報....
我呢!還去了廁所給他走一遭...為什麼呢?
因為那個廁所可是艾蜜莉幫女老闆和男顧客作媒
兩人在那個廁所裡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呢!
當然一樣要去給它晃一下囉!

那裡還有個畫家市場
就和在台灣常在台北街頭看到幫人畫像的畫家一樣
只是那裡是一個集中的市集,所有的畫家都集中在那裡...
畫畫,賣畫.....
我們走著走著,走到一攤畫得很特別的畫攤前,
看著他的畫,覺得"哇嗚~~~~真厲害"
低頭一看旅遊書......咦? 不是一樣的攤位嗎?
更神奇的是.... 書上的畫和我現在看到的一模一樣?
再看看書的出版日期..... 2002.....???
意思是他的畫.... 兩年都沒賣出去?
還是.... 他畫了很多同樣的畫?
這似乎....跟一般印象中的畫家... 不一樣
畫家的每一幅畫不是都獨一無二的嗎?
這... 不由得讓我對這個畫家市集的印象打了折扣...
不過仍是個值得來走走的地方....

逛完在山丘上的蒙馬特區,經過了梵谷曾經住過的公寓前,
很可惜在逛的同時並不知道我們走的那條路就是梵谷住的那條,
回家後看旅遊書才知道,要不然,我一定特地照一下梵谷住的房子呢!
來到市區後,最著名的"紅磨坊"映入眼簾...
一座紅色的風車,很有特色的建築
但是...它...已經被取代了...
雖然曾經紅極一時,而是康康舞的發源地
舞者也不差...但...真的過氣了....
也許是經營不善吧!我想.....
姑且照些門口的3D立體海報給大伙們看看!
它仍是有其地位存在的,那些秀看起來真的挺精彩的感覺....
可惜沒有機會觀賞一下... 因為..要錢....我...窮學生....算了...

今天走了好多地方....
最後來到巴黎最大的百貨公司~~拉法葉百貨~~
我咧...一到那裡感覺就不爽
為什麼? 因為聽到很多大陸腔,聽起來好吵...
一堆土財主,暴發戶在逛血拼......
吼~~~~ 受不了
不過我想跟有些台灣購物團到某些地方購物一樣吧!
為什麼大陸話聽起來說是很吵呢? 我也不懂...
難怪大陸人會跟我說,
你們台灣人講的中文很輕很好聽...真的嗎?
我想我有點懂了~~~~~
(下次再來一篇專文,探討台灣及大陸海外留學生之異同,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