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0月30日

下午四點十五分  雨  從Lancaster到Bristol的火車上
最後一天的行程了,就要啟程回家,最後一站是Kendal,在資料上看到在Kendal有好些地方可以去看看,於是選擇了它,也因為多少牽就交通的緣故,但今天真的不是我的天。

下午兩點多就得轉一班又一班的火車回家,為了多爭取些時間旅行,七點多就出門覓食(廚房裡沒吐司沒牛奶,老闆娘前一天並沒補充,真是枉顧客人的死活啊),沒想到太早了,我的好朋友"Greggs"還沒開,只好先去搭車,到了目的地再買,八點半到了Kendal,覓得食物解決完畢九點整,要好好來安排當天行程,沒想到又太早,美術館博物館不管什麼館,通通十點半才開門,好吧!去最古老的巧克力屋看看,什麼?十點才開。好吧!我去城堡總沒有時間限制吧!結果城裡的路標完全指錯方向,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城堡,最後又發現所有的館都要收費,至少5鎊,罷了。不看了,我去K villege(outlet,買東西的地方)總不花錢了吧!看了製鞋的歷史,逛了台灣很高檔的瑰柏翠,看到了很優的東西,清潔地毯並加芳香的東東買一送一超划算,毫不猶豫地拿了要去結帳,居然在此時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

老天爺啊,我這個糊塗蟲,到底錢包掉在那裡也不曉得了,也許在公車上,也許路上,反正是掉了,才剛領了10鎊耶,真是倒楣,但還處理的還是很處理,幸好只有幾張現金卡和一些集點卡,花了一個小時把事情處理好,心情完全被搞砸。

從Kvillege要回到鎮上時,公車正好剛走,我沒趕上,下一班要等半小時,這時一個老奶奶正好經過,她說公車剛走,不如直接走回鎮上比較快,她也要去鎮上,可以帶我去,知道了我錢包掉了,她說可以帶我去Depot問,就這麼一路走回去,她開始和我聊天,我的天啊~奶奶的口音真是重,果然很北英格蘭啊。她問我是在英國出生嗎?我說不是,我來自台灣,她居然一清二楚知道台灣,還說你們在為自由抗爭,她還給我加油打氣呢!真是好友善的老奶奶啊,我想她應該不到六十歲,可是健步如飛,不蓋你,穿高跟鞋還健步如飛的老奶奶不常見吧!這麼老還不會把台灣跟泰國搞混的老奶奶很少見吧!年紀一把還到處google的老奶奶更是難得吧!我真幸運遇到這麼有趣的好人。

最後錢包仍沒找到,但幸好在城裡,該去的銀行也都去了,也設法領了一點錢出來,至少不是身無分文地在街頭流浪,至此,還有一個半小時才坐車,在城裡浪費時間也不是辦法,由於在和老奶奶走回城裡的路上讓我看到了城堡,看來不遠,因此決定往城堡方向出發,幸好決定去城堡,讓今天在Kendal的旅程值得了一點,城堡在山坡的最高點,從城堡往四週看,可以看到整個城鎮和湖區的山景,真的很美。

湖區真的很美,來英國的人一定要去看看,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