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發生受害者被質問的事後,受害者心情超級低落,低落的原因不是肖查某的瘋言瘋語,而是房東的不相信。到最後的感覺是連房東都覺得一副不相信我們的樣子,好像我們把事情誇大了,其實這些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所有的事情加起來,讓我們不得不說。

今天早上去問了房東,昨晚情形如何,順便說聲抱歉讓他們麻煩了,這房東太太還一副為肖查某辯護的樣子,我的天啊,房東太太你是有沒有大腦啊?讓肖查某這麼一個胡說八道徹底否認就可以為她辯護?對,淋浴間的頭髮只有一次,我當天也說了,就這麼一次,我們也跟她說過了,她說忘了,我們也說沒問題,但我的重點是她莫名奇妙發飆,好吧,房東們沒有抓到重點,沒關係,至少房東有說肖查某有說要另外找房子搬家,但房東夫婦看起來並沒有堅持她搬,看起來情形並不樂觀,不過,我也無能為力。

結果晚上,肖查某看到史出現,還是跟史再三強調,她沒有用她的油,我的老天爺啊。她現在完全拒絕和我說話,因為她覺得是我挑起史對她的誤解(最好是啦!),倒好我也樂得輕鬆。但稍後房東居然拿了三個橘子和一瓶油給我和史(我不在場,事後才知),天啊,當場我完完全全覺得被誤解到了極點,重點不是這些食物,食物便宜事小,重點是她從不問,事後也不承認,態度極惡劣,不斷說我們幼稚和無禮;食物事小,但我們被誤會事大,並不想讓房東真覺得我們的重點在食物,於是我們拿下去還給房東並說明是肖查某的態度和行為問題,和食物並無相關,但房東堅持他們很樂意給我們這些(但問題是這不是你們的責任吧!)。

和房東夫婦稍為談了一下,他們很清楚肖查某的行為模式,也很清楚沒有人可以跟她說任何事,他們也很清楚她非常地情緒化,但他們居然選擇接受,還跟肖查某說要吃東西下樓來拿,跟我們說如果她都不打掃,去跟他說,他很樂意幫她掃,幹!這是什麼世界啊,寵自己小孩都不是這樣寵的了,更何況是個房客?那是她自己的責任!跟她住的是我們不是你們,媽的這麼莫名奇妙的解決方式都說得出口。

我們說她一直否認她做過的事,而且態度很挑釁,房東夫婦說有些女孩就是會這樣,我們的孫女十歲時也是這樣,我咧幹你他媽的XXX,你孫女十歲是小孩子,肖查某幾歲?二十四、五歲的大人了也這樣?你們還這樣莫名奇妙的接受,讓她真的當你們的孫女怎麼樣?房東太太說她住在這裡兩年了,而且對他們很像家人,常都會要擁抱,說肖查某覺得房東先生像爸爸,所以對她還是有感情的,那又怎樣?干我屁事?這表示所有住在這裡的房客都要忍受她?這不是第一次她被這樣抱怨,你們也知道,如此維護她,我也無言了。

房東太太說她很像attention seeker(怎麼翻?忘了,要別人的注意力?),沒錯,但就是有你們這樣縱容她,她永遠也學不會什麼事情是她該做的,她要學的可多了,先學不要那麼情緒化,學會用成人的方式解決問題,而不是永遠用小孩子的那一套,尤其她在你們面前是一套,在我們面前又是一套,這是你們永遠也不會了解的。

我現在終於了解何謂「姑息養奸」,也終於了解到底老女人有多好騙,難怪騙子都要找老人下手,超級容易騙,只要嘴甜一點,做什麼壞事都可以被原諒,幹!肖查某你可以再不要臉一點,最好不要給我再一次發瘋,該做的清潔工作最好給我做,這還是你自己興沖沖排的,我們可沒有拿著刀逼你排清潔工作,到現在一次都沒做過,最好這次你給我學乖,否則我要妳吃不完兜著走。

ps. 沒種的我只會在這裡咆哮狂叫,在事情發生的當時,通常我是沈默的,我很難處理衝突的場面,因為我若開口會很嚴重,我真正抓狂起來可是很恐怖的,自己都抓不住,幸好到目前為止沒有失控過,真不知道這個肖查某會不會是那個倒楣的引爆點。

pss. 現在在想等房東的孫女五月份住進來後,她們會怎麼樣呢?(所有曾住過的房客都跟肖查某有過過節爭執,所以我預設會再發生)如果又再一次發生,老夫婦還會維護肖查某嗎?嗯哼,那就好看了,我就等著看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