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來到了我生平住過最奇怪的一間backpacker,沒有人管理,Reception就是交誼廳和廚房而已,房客名字貼在廚房牆上,該付多少錢也寫在上面,自己請簽名並把錢放在信封袋裡,投入交誼廳裡的箱子,夠怪了吧!不過我倒覺得挺舒服的,在那裡碰到一個日本女孩Yuko,和加拿大女孩(但父母親都是英國人移民加拿大),

第一天晚上,我的三個室友分別是西班牙女孩,奧地利女孩和她的比利時男友從比利時來找她玩,兩個女孩在鄰近的一個鎮上的小學教西班牙文和德文,他們很友善,晚上一回來就開始和我聊天,我們什麼都聊,因為我正在寫日誌,她們看到中文覺得很驚訝,看起來如此複雜的字寫起來應該很耗費時間吧。呵。這西班牙女孩和我印象中的西班牙人並不一樣,其實我並不認識什麼西班牙人,但也許是到處聽聽看看累積起來的印象吧!西班牙人都很吵是我的第一印象,但這女孩友善積極愛發問,但不吵,呵!奧地利女孩就很奧地利,英文很溜,她學的是英文,但很不喜歡再讀書,但有種年輕人的優雅氣質(和老年人的優雅氣質不同)。比利時男孩就很年輕的大男孩,沒有巧克力他會活不下去,所以出門一定要帶巧克力,當然我有幸也吃到一小塊比利時來的巧克力囉!這男孩會說荷語(母語)、德語、英語和一點點法語,但他的英語就腔調小重和快,有時要pardon一下才聽得懂。

第二天回來,因為是星期天晚上了,所以整個宿舍只剩加拿大女孩,我,兩個澳洲男孩和一個印度人(你問我為什麼稱謂不一樣?因為我不喜歡印度人),我們在廚房吃飯聊天,在交誼廳看無聊的X Factor重播,但總比看Eastender好一點。加拿大女孩在加拿大有工作,但她想要到處旅行,下一站是那裡還不知道,她最好的朋友是香港女孩(加拿大出生),她的一個朋友從金門移民到加拿大,所以她對中式食物是很熟悉也很喜歡的,中小學在她們的鎮上讀書,學校裡一半以上都是華人臉孔,讓她到大學後看到的都是白人覺得很奇怪,真是有趣,她的腔調不全加拿大腔,有些些混英腔,她在yorkshire待過一陣子,所以在跟yorkshire的人講話時,就會自動轉換yorkshire腔,轉頭再跟其他人講話時,可以馬上又換一種腔,挺像鸚鵡的。她說我的英文有英國腔,呵!有趣。我說英文非我母語,不是說改就能改的,以前說的是美語,也許台腔加美腔,但現在連電影都很少看,也已經說不出美腔了。這讓我想到一個台灣的電視節目,曾經看到過一個美國人講得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非常之有趣。

澳洲男孩A在倫敦附近工作,是個九個月的合約,朋友B來找他,所以請了休假一起來湖區玩,再一個星期就要回去工作了,之後澳洲男孩B就自己去玩了,澳洲男孩B在澳洲是個什麼什麼manager(忘了),也是請了個長期休假出來旅行,和加拿大女孩一樣很幸運的是,他們的公司都在非正式的形式上願意為他們保留工作,意思就是只要他們回來就可以回來工作。

印度人看起來最不享受這次旅行,他無法想像為何女孩子可以一個人到處旅行,他在倫敦做電腦方面的工作,才到英國兩個月,也是個六~九個月的合約工作,來幫某一家公司做軟體的部份。

很開心可以遇到這些人,也因為那個backpacker小小一間,讓人覺得溫馨沒有距離,雖然大家在隔天就各走各的路,但偶然的相遇也是種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