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踏上美國的土地,一開始的經驗可真不好!讓原本就已經不喜歡美國的我,更加討厭美國!

清晨六點的飛機,害得我不得不一整夜醒著,所以在機上只能睡覺,一向在機上無法睡覺的我,這次帶了個法寶-頸枕,一路睡到翻掉,至少睡了三、四個小時,真是太美妙了。一下機後入海關時,卻被美國海關人員氣得半死,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入境要填入境卡,偏偏美國人很機車,一張入境卡問題超多,又要填護照資料,在那發的,還要填簽證資料,在那發的,偏偏我就是有眼腦不協調的能力,眼睛看到的時護照發照地,我偏偏腦子裡想成簽證發證地,所以填了英國,所以也造成了這個惱人的對話:
海關:你的護照不是英國的啊
我:不是啊,是台灣的啊
海關:那你怎麼填英國
我:啊,我看錯了
海關:那我就幫你改,改成中國
我眉頭一皺:中國?不對,是台灣
海關:不不不,是中國,香港是中國,澳門也是中國,所以台灣也是中國
我:不對,香港是中國,澳門是中國,但台灣不是中國
海關:看,護照封面上寫Republic of CHINA,所以是中國
我:中國是People Republic of CHINA,我這上面是Republic of China,而且底下還標明台灣
海關:我們的系統裡沒有台灣這個國家
我:........(無話可說)
海關:我知道你們台灣人不喜歡這樣,但不要讓這影響你的心情

他馬的事情至此已大大破壞我的心情了,我在海關跟他爭辯時,一旁好幾櫃的官員和旁觀者都已經在側目了,因為我也沒有要壓低聲音的意思,但當他說系統裡沒有台灣這個國家時,我真是完全無語,心裡只能想著”暗!他馬的孬種美國,捧中國的LP捧到這種地步,真是讓人不齒”。行走過這麼多過國家(是說也沒幾個),從來沒碰過這種問題(也許人家只是沒有問),這大帝國主義的美國竟孬到這種地步,讓我還沒進這個國家,就已經在心裡對它打三個大叉叉了,也許是我倒楣,剛好填錯了發護照地,所以才會引發這些問題,如果我填台灣,他也會自動就輸入中國,我也不會知道,那從頭到尾也就沒有這個事件產生,但也就剛好這件事,才會讓我知道美國這麼孬。題外話,我在離境那天在芝加哥機場要check in時,櫃台小姐找半天找不到我的國藉,她問我說你確定是台灣嗎?我說是啊,她說奇怪怎麼找不到呢,只看到一個Taipei的名字,我說那是台灣的首都,她說喔~那就是了。哇塞!這更讓我對美國不齒到了極點,真的是他們的系統直接只有「中國台北」這四個字嗎?以後除了conference之外,如果有人找我去美國玩,我肯定翻臉,我討厭美國!

入境後,要從機場到芝加哥市區,搭火車很方便,但其實更像英國的地鐵,就在我邊欣賞著窗外實在蠻難看的風景並想著多麼奇怪的美國的同時,車慢慢進入地下化,想必進市區了,就在到我要去的站的前兩三站,火車突然停在半路,不動,心想發生了什麼事,過不久,工作人員迅速經過說了一長串安慰的話,說有人掉到鐵軌上,前方也有小火災,現在消防隊正在處理,過不多久又來回報,要等消防署的署長下令可以開車,我們才能動,因為在檢查所有的系統,但現在署長不在,不知在美國那個角落,找不到人,這時大家很神奇的是竟然都不太驚訝,只不過幾個人開了玩笑講了一些話,我聽不清楚,美國人那種鼻音重連音多到我都聽不懂,過不久,又來回報,快好了,再五分鐘,五分鐘後又來回報,快好了,再五分鐘,五分鐘後又回來,快好了,再五分鐘,就這麼在隧道一片黑暗中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我們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最後終於開車,車上響起一片歡呼!真是「偉哉美國啊」,我一入境就開始體驗美國的down side? 還不只這些,這篇都先說故事,下一篇再來看照片。

到了hostel,整理了一下,離和老師同事們約的時間還有一小段,想說去隨便晃一下,往湖邊走去好了,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走到半路,突然一位老先生問我白金漢噴泉怎麼去,拜託我一副遊客樣還來問我,真是搞不清楚狀況啊你,我回了不知道,我也是遊客,這老先生便跟我聊了起來,我心想美國人還真是友善啊,也或許是老先生需要有人聽他說話,他說他逛了一整天也累了,那時也快五點了,也不知怎麼聊的,聊到他去威斯康辛州旅遊,去了一個同性戀酒吧,沒想到竟看到兩名男子在舞台上做起愛來,哇!這也太誇張了吧!他卻好像話匣子打開了一樣,一直講一直講,不斷地告訴我他是個六、七十歲的同性戀(是誰會對著不認識的人一劈頭就跟人家說他是同性戀?),講到一堆跟性有關的事,大部分跟他去不同的地方旅遊有關,但講到連手勢都做出來,越講越爽,我心裡是越來越覺得不對,馬的根本是個神經病嘛,但我人太好,看他老先生,不忍甩他一巴掌便離去,便說我和同事有約,我要離去,呿!都已經浪費我十五分鐘了,老娘我真是太好心了,聽你說沒營養的廢話十五分鐘,夠賞你臉了。沒想到他真是他馬的超級不識相,還繼續講繼續問,你有沒有男朋友,你有沒有過性經驗?你有沒有體驗過這個那個?他馬的干你屁事?但我居然還很有禮貌的跟他說,很高興跟你聊天,但我得走了(我被英國訓練得太好了,過度有禮,被騷擾還這麼有禮,神經病!)。心裡一整個很幹!如果今天是一個年輕人或中年人跟我說這些,當場我一定不跟他客氣,但頭髮花白,都已經七十歲的老先生,實在不忍心,但我想賤人都是抓著人心善良,不會欺負老年人,所以才會得逞。氣死人了,我應該當時直接跟他說,如果你這麼愛當同性戀,那現在去找一個年輕弟弟跟他講這些,看你會不會被揍得滿臉黑青,哼!

總之,入境美國到目前為止的經驗都很差,再加上實在沒有風景可言(沒有去著名景點,當然就覺得到處都醜),果真我不喜歡美國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