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做諮商會談時,由於也不好有太大的情緒起伏,所以我習慣了「不動聲色」,本以為是因為這樣的場合所以才學會,但後來卻發現原來我小時候就已經這樣,由此是否可推論這是我天生個性的一部分?

這樣的習慣在會談時應該還不賴,但用到日常生活可就不優了,不過在要吊出八卦時又是個很讚的技巧!哈哈~

不知是老了,還是腦子慢了頓了,還是真的缺乏運動,發現不管在思考還是反應上都比以前慢,其實還蠻令人沮喪的,但對於不動聲色這一點來說,更有加分效果,因為反應慢,當然看起來就好像不動聲色了嘛~當然這只是開開玩笑,但真的可能是用英文思考反應真的比較慢一點,常常對方跟我講一件他的什麼事,我卻沒什麼反應,雖然表面上沒什麼反應,但腦子裡沒反應的原因可都不一樣。

1)刻意保持不動聲色:希望對方說出更多八卦,只是問然後呢
2)忘情地不動聲色:這是一種習慣,我聽到對方說的話了,但聽到的同時在腦子想了很多不同的可能性,嘴巴跟不上腦子的速度,所以只好不動聲色
3)不得已的不動聲色:表示我腦子已經不知道飄到那裡去了,話都沒聽進去,當然就沒有出,既然沒聽進去,怎麼可能有反應呢?

我還真無聊,也不過就是不動聲色四個字,也可以想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