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的波蘭遊記,一直還欠一篇,最重要的一篇,但太多事一直耽擱,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懶,現在終於有那個心想要補上了,雖然明明就得要努力寫論文,原來是愈沒有時間,就愈想浪費時間啊。已經是五個月前的事了,幸好有照片,要不然我都忘光光了呢!

From Poland

先來給大家一個被烤的豬臉!(別瞪我啊~人不是我殺的!)

From Poland

這好像只是展示用,並不是在賣的。

From Poland

一個大木桶,看也知道是賣液體,這賣的是mulled wine

From Poland

這是第一天的晚餐,附白花菜湯。來到波蘭,一定要吃吃當地人吃的東西,青年旅舍的工作人員介紹我來這家本地人吃的餐廳,真的很小不好找,雖然感覺餐廳味道沒有很好,但老闆娘人很親切,食物份量很大,但不特別。我點的是烤豬肩肉加三種刨成絲的蔬菜,這兩道都在我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照相,賣相太差,我就不拿出來放了。

From Poland

隔天中午發現大廣場就有市集,當然一定要來市集吃個小吃,但我說這波蘭也太貴了吧!貴到我並沒有很想吃遍全部的東西。
這是bigos,是高麗菜和豬肉燉煮而成,配上傳統波蘭麵包,我不是很愛這麵包,在英國也買得到,不過不是我的菜,但這酸菜燉豬肉真好吃!這一碗也不小碗,也不過就一片麵包,吃完這些我就飽了。

From Poland

又是個吃過後才想起要照相的食物,我不知道這東西叫什麼鬼,旁邊的醬我忘了是raspberry 還是cranberry醬,是甜的,但這楕圓形的東西卻是鹹的,還挺鹹的,有很多不同的形狀,即便是用烤的,都油到不行。不知道到底是用什麼做的,還沒烤之前是白的,路邊都有人在賣。吃起來QQ的,有點像我們的豆雞之類的東西,但吃進去後口感不一樣,絕對不是豆類製品。這一甜一醎的東西一開始吃真的很怪,感覺很不搭,但吃完後卻覺得妙不可言。結果我隔天看到又再買一個吃,哈哈!

From Poland

原來是長這樣子,用烤的

From Poland

波蘭水餃,長得跟我們的水餃很像,但真它馬的完全不一樣,餡料不一樣就算了,他們用的都是很濃膩的東西,就連蔬菜口味也是一定要加起士,皮更是讓我暈,他們用的是酥皮,是的,就是我們拿來放在麵包上或濃湯上烤的酥皮,一整個又油又肥,這是最後一天我在某個小店裡吃水煮口味的波蘭水餃,前一天在市集裡,我吃的是油煎的,媽呀~~~一整個油到我想吐,我也不過點6顆而已,差點吃不完。

From Poland

我真的不是個好遊客,要不就是相機忘記帶,要不就是帶了相機但都忘了拿出來拍照,這是我第一天一到波蘭就買的麵包pretzl,青年旅舍的工作人員跟我說來到Krakow一定要買這種麵包吃,雖然波蘭到處都有,但Krakow的pretzl是波蘭最有名的,真的很好吃,很硬,但正好適合口腔期不滿足的我,愛咬東西,這麵香真的很香很香,要我說想念波蘭的食物的話,pretzl大概是唯一一樣。

前一天我在市集還吃了一條大香腸,長得很像美國大香腸,是我們香腸的四、五倍大。晚餐的時候吃,坐在外面的桌子吃,凍到我的手都拿不動刀叉,也忘了照相。第一口好吃,吃到最後就真的想吐了。

這次波蘭行,似乎最值得紀念的就是食物,但這歐洲內陸的飲食習慣真叫人不敢領教,也許因為食物難以取得,尤其是生鮮疏果,所以他們大部份吃的都是重油重鹽重肉可以迅速填飽肚子的東西,偏偏我的胃腸已經很差了,連著兩天餐餐吃重油重肉的東西,和我平常吃的東西大相逕庭,再加上聖誕節快到的當時,mulled wine是應景的飲料,在那麼冷的天氣,害我也忍不住買了一杯喝,但我想mulled wine是酒精濃度很高的酒,在這麼甜的口味下,我還覺得酒味重得可以殺人,肯定有20-30%,於是我這胃潰瘍病底的胃受不了兩三天下來的折磨,就在我離開前出血了。幸好不嚴重,但看到黑便也著實嚇了一大跳,雖然胃不痛,但三天歐陸飲食下來,不要說我的胃,我自己就先因為完全沒有蔬果而想哭了。

整體而言,飲食部分還是讓我開了眼界,雖然我不愛,但卻是旅行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份。

波蘭記行,草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