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該寫論文了,但早上因為要還車,又要在還車之前開著車把很多事情做完,所以沒睡飽,白天我又沒辦法睡覺,頭腦昏昏漲漲的,也讀不了什麼書,所以又在網路上閒混了一下,更新了國內外大事,突然發現一個怪消息,英國又出現好聲音?想想,也許又是Britain's Got Talent又開始了,所以忍不住去把這個人的聲音找出來,媽呀~我又愛上了。

前年的保羅帕茲(Paul Potts)令人驚豔的好聲音之後,今年又來一個更棒的聲音,和人極度不相配的組合蘇珊波約(Susan Boyle),一個47歲的蘇格蘭女士,很活潑開朗有趣的人,但一開始都被大家看輕,大家以為大概又來了一個怪喀來亂的吧!但一開口便把大家都驚呆,歡呼聲不斷!重點是她也是選唱我最愛的歌,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裡女主角Francine最著名的一首曲子 I dreamed a dream,這齣音樂劇是我高中開始名列最愛的音樂劇,雨果的書我讀了好幾遍了,CD也都聽得快要爛了,現在就差英文版的悲慘世界找到並且把它給讀完,要不是法文看不懂,要不然我大概也會想把法文版讀完吧!以前太懶惰,都只聽音樂,沒有去背歌詞,所以不會逐字唱,但曲調我熟到給我前奏幾個音,我就會哼了呢!所以第一次聽到這位女士唱這首曲子,我又流淚了,大大給她加分啊!youtube 上面有關她的影片還不能做嵌入的動作,所以只好請各位連結過去看囉!

Susan Boyle- I dreamed a dream

我的天呀~Susan Boyle真的創造了奇蹟。對!首先就如其中一個粉絲為她設立的網頁裡所講的,我好像中邪一樣,同樣的影片一看再看一聽再聽,百聽不厭。第二,這才只是第一輪的audition(翻成海選嗎?)塞門靠先生已經簽她一張唱片約了,無論她是否贏得這個比賽,了不起!第三,才不過短短四、五天,youtube上她的影片已經被點擊一千三百萬次,這還只是最清晰的那一個,就不算其他不夠完整或品質不夠好的了。第四,我實在太無聊了,在youtube上面刻意找了一下當日最熱門,哇靠!前十名裡有九名是Susan Boyle的影片,真是夠了。哈哈哈~~就讓我們接下來看看英國人會如何對待這樣一夕之間爆紅的素人。

 

前年的保羅選唱歌劇杜蘭朵公主裡的經典名曲「公主徹夜未眠」,這齣也是我高中就開始名列最愛的歌劇,CD聽得都快爛了,雖然義大利文的歌詞我實在不懂,但那曲調和故事我熟到不能再熟,當然第一次聽的當下也是潸然淚下,之後每次聽每次淚眼汪汪,音樂果然是個煽動人心的工具!讓大家回味一下。




好了,我該去讀書了,要不然真的要畢不了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