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網誌裡都是學業抱怨文,自己看了都不舒服,但你能期待一個無腦的博士生什麼呢?所以,我還是要來抱怨一下,學英文真是難!

當然最近開始狂寫英文,雖然我一向都不喜歡寫東西,不論中英文,畢竟論文還是要完成,再怎麼樣都不能半途而廢的。所以一直寫寫寫寫寫,五年下來寫作當然有很大的進步,但有很多小地方還是不斷困擾著身為完美主義者的我。

英文詞彙是永遠都不會足夠的,但不足沒關係,反正寫作的同時都有很多字典可以查閱適當用法,不怕!但我對於時態就很沒輒,因為中文沒有時態,所以過去式,現在式,現在完成式,過去完成式,未來式,現在進行式,過去進行式,未來完成式.......一大堆的不同時態,讓人頭昏眼花,常常在寫作時過去式和現在式交錯著亂用,不是故意的,是不小心忘了改,有更多時候我不知道該用過去式還是現在完成式,也不知道寫作時該用現在式還是過去式,真是亂七一個八糟,唉......

不只時態,還有單複數,常常不是忘了加a,就是忘了加s,這實在是太稀鬆平常,畢竟中文也沒有所謂複數要加s這種東西。還有一個我永遠也沒辦法用對的就是the,常常是該加the 沒有加,或是不需要the,卻加了一堆the,真是麻煩。最後最讓我挫折的是介係詞,in on at of towards to for over through... 我永遠都搞不清楚,什麼時候是正確的。就算寫得出不錯的文章,如果整篇文章有這種小失誤也會令人很噴飯啊~

這些文法的東西怎麼這麼麻煩啊,英文老師們啊~~~要怎麼樣才能把這些東西用對啊~我好苦惱啊!

不過慶幸的是,我的指導教授是個好人也是個怪咖,每次看我的文章,都會幫我改英文,哈哈哈!整篇文章都是那種去掉the 加上the,或是the 改成a,或把s加上去,要不然就是現在式改過去式,看起來好似一整篇,但其實都是小東西,但這讓我很抓狂,沒想到老師這麼有耐心,讓人驚訝,老師說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用the,什麼時候不用,一切都是直覺。哈!這樣我要怎麼學啊?!不過也就像老師問我,如果中文沒有時態,那你們怎麼知道什麼句子是在說過去,什麼在說現在和未來呢?我想了老半天,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們就是很神奇的知道。不過,我想更多時候是中文根本就不會說得很清楚吧!

抱怨完畢!雖然這些小錯還是會繼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