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還自我感覺良好,因為在井底住太久,雖然嚷嚷著講太多中文沒有英文而失去現實感,但仍然是住在井底的蛙般地自我感覺良好,今天卻一切都變了。

要從今天坐公車出門的鳥事說起,本市公車近來有坐2站80p的優惠,雖然還是貴,但總是便宜一點,而從我家到學校不過3站,所以我都坐2站,提早一站下車用走路的,畢竟現在腳傷還沒有百分之百復原,不宜多走路,沒想到在第一站上來了個帥哥,理個平頭,穿著畢挺的西裝,雖然身高不高,但看起來不單薄也迷人,我被他的幾近光頭的平頭和突出的五官給吸引了,眼睛盯著坐在我前面的他,腦子裡飄到「我的確是喜歡這樣的光頭佬,如果身高高一點那就更完美了」的世界去,一時間忘了拉下車鈴,偏偏沒有其他人下車,我在站牌過了的2秒後驚覺,按了下車鈴,但為時已晚,司機根本不鳥我,到了下一站下車時,那該死的司機用很歧視人的態度要我再付80p,心裡幹死了,也不過是因為顧著看帥哥,忘了下車,你這鳥司機不需要那付「我一定是故意要坐過站」的表情叫我付錢吧!幹!我又不能明說,說了也太丟臉了。這鳥司機讓我一肚子火,破壞了我看到帥哥的好心情,哼!

很久沒去學校,沒有好好跟同學們及老師說說”專業”的話,今天去開會當紀錄,一整個鴨子聽雷,不是聽不懂就是左耳進右耳出,一點都不知道該記什麼,記下了一堆廢物,五秒鐘前人家說的話,雖然在腦子唸一遍,但馬上忘掉。忽然之間焦慮了起來,感受到英文大退步,雖然說的確有可能是因為今天感冒仍然頭昏昏腦漲漲,一整個都沒有get myself together,可是這次紀錄下來的東西有讓我自己驚嚇到。

焦慮的感覺又出來了,不是壞處,至少讓我自己知道又是該逼自己的時候了,鬆散了一星期多,是該認真努力向前進了。

下午和阿胖喝了個很快的咖啡,開始抱怨他的中文進步,我的英文退步,一整個覺得自己很糟糕。可是我真的害怕失去英文的感覺,失去中文不怎麼怕,因為很快就可以撿回來,而且反正我現在用不到,可是失去一分英文,又得加三分的努力才能再學回來,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腦子是愈來愈不重用了,負擔是愈來愈大了。

現在仍然頭昏腦漲,鼻塞喉嚨痛,但卻都沒有嚴重到可以一整天躺在床上不用上班,我不喜歡這種細水長流的感冒,我要一次爆發,燒一下就好了的那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