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有自制力的人,也可以是個很沒有自制力的人,好吧~或許有朋友會說我基本上就是個沒有自制力的人,也許吧~

話說自從台灣回來後,遇到一群在工作的人,我開始更少跟學生混了,是說從以前朋友就三不五時地在問我,你到底是來唸書還是來工作的啊?完全是個不務正業又沒有學生本份的人。這群工作的人,年紀相仿,至少我不會覺得自己永遠得以老人之姿出現,而且工作的人除了固定的工作時間,剩下的時間就比較彈性,不像學生時間完全彈性,但心理上並不彈性,因為一直被「論文」一事綁著。我要打擾別人也有表可循,但這也造成自己某種程度上的困擾。

把博士當小學來唸已經讓我很疲累,除了唯一的好處是英文進步超多之外,其實我已經厭煩這種沒錢又整天為了同一件事感到壓力的生活了,當然還是不得不撐完,即使我現在很享受英文寫作,但畢竟寫作一直都不是我的最愛,總是會被其他事擠到很後面的順位去。不過現在有了這群人讓我解悶,雖說一整個得到抒解,但也覺得自己常常心抓不回來,不斷地幻想自己也是工作的人,可以和別人過著一樣閒暇的生活,尤其我是這麼沒有自制力的人,一high起來,就少了現實感,回到自己的論文不斷地抗拒又抗拒,一直到死線來臨為止。很可怕的惡性循環。另外,中文歌也是讓我失去現實感的因素之一,最近因為跟講中文的人親近多了,忘了現實世界裡該如何自處,同事換了,話說得少了,為了寫論文,我也更是悶悶悶悶在家裡,差點有要失去自己是住在英國的感覺。

非常期待明年忙碌的生活,再過個幾個月的惡性循環把論文寫完後,會更加忙碌,但這種忙碌是我喜歡的,漂泊不定本來就是我靈魂的一部份,雖然未來尚不知何處去,我倒也沒有什麼擔憂,但可以想見的是,等我開始工作後一定會懷念這種學生生活的。我一向就不是能忍受一成不變的人,做同一份工作直到退休,應該會要了我的命,從我十六歲後便開始不斷搬家大概就可以看出一點端倪,我沒在任何一個地方住超過兩年,未來會如何呢?不知道,但很期待。不只期待未來,也期待漂泊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