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台灣人的性知識極度缺乏,從做中學大概是普遍的方式,但如果在跌倒之前可以得到知識,為何不呢?

若問到大家對於性知識夠不夠,大部分的男人絕對認為自己知道的夠多,而大部分的女人則傾向說不太了解。但事實上,男女生真正有正確性知識的比例差不了多少,男生並沒有因為A片看比較多,就性知識比較豐富,反而還有更多錯誤的知識深印腦海。以前在學校努力推行兩性教育,不方便明目張膽推性教育,畢竟是個保守老舊的學校,但是明的暗的一直努力在推性教育,寧可我被學校警告,也不要學生在未了解之前就先出事,這樣我的工作負擔反而會更大。但畢竟只能嘉惠少部分學生,因為我們採取自願上課方式,所以很難將性教育普及,但從學生問的千奇百怪的問題就可以知道,大家對於性知識的缺乏是讓人害怕的。再加上以往保守的台灣社會讓家長一輩也都性知識缺乏,無從教導起自己的小孩,更遑論和小孩談論性議題,但這問題不是只有台灣才有,英國同樣也有缺乏性教育的問題。

別以為西方人開放就真的什麼都敢,英國人畢竟是歐洲國家裡最保守有禮的人,要他們公開談論性事也不是件令人舒服的事,雖然電視上偶爾會看到有人莫名奇妙裸露的鏡頭,但和性教育是兩碼子事,之前Channel 4做過一兩個性教育的節目,兩三年前的是針對普遍英國人的性教育節目,而去年的則是針對國高中生的性教育節目,都是很棒很好的主意。那時我一直在想如果台灣可以做這樣子的節目,該有多好。但第一,國人對於性教育的認知並不高,就連學校老師也都不見得能夠自在地教導性知識,更別提一般人。第二,台灣的媒體人只知道灑狗血或譁眾取寵,真正能夠傳遞知識的節目並不多,媒體人的素養也不夠,很可惜。但我相信,正確的性知識是每個人都需要的。現在網路知識爆炸,大家很容易在網路上取得自己要的資訊,但其正確性需要再確認。

今天好巧不巧看到大學生了沒的一個單元,大學生性知識夠不夠。請了一位婦產科醫生和一位性學專家來解答大家的疑問,我覺得做得還不錯,放上來分享一下。很可惜只有一集。

youtube改版後,我不會用嵌入網頁的方式,也懶得找怎麼用,放連結,大家自己過去看吧!一整個很老人,不願意學新事物。
大學生了沒~性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