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鬼了~~~ 今天居然看到之前死了的文章?無名是怎樣?有鬼喔?!也好!我也就不用再重打了!但卻沒有置於首頁,就讓我重貼吧!

三號故事登場!現在開始講的是一兩年內的故事了,因為年少時代已久遠,人老了記不得了。待某年某月某日再不小心回想起時再述。

去年,初到英國時,對於說英文這件事,真的很挫折,第一,尚不習慣英式英文,連英式用語都有些不同,常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第二,姑娘我在台灣從不講英 文,英文也爛得要死,每每想到要我說英文,就剉起來等,更別提什麼出國留學了,也不知是那根筋不對,突然說來英國就來了,真的是”神經嘸淨雄”。。。。

這情形在去參加舞蹈社時,更是陷入最低潮,要不是跳舞讓我開心一點,應該會想要包袱款款就來回去了,因為學的是雙人舞,所以一定會有男伴,也因為只是學習 或練習,所以我們會一直輪換舞伴,但常常對方講什麼,除了打招呼用語之外,我一句也聽嘸,怎麼會這樣?而且那時還分不出是那裡的口音,不是每個人都是英國人的,有些人看到外國人也不會講慢一點,也許他們太習慣 有外國學生了吧!那時每次都很想屎,怎麼都聽不懂咧!(註一)唉!但是,兩個小時的社團活動實在也沒什麼機會和別人說話,舞伴一個一個輪換,又不愛主動找別人聊 天,其實是因為害怕,所以根本就不知從何練習起,不要告訴我學校上課可以練英文啦!學校上課是一回事,講的都是專業的東西,問題不算太大,但是生活中隨意 亂聊的東西,根本就一無所知,生活單字缺到爆,生活英文我真的是都不懂啦!為了雪這個恥,姑娘我絞盡腦汁找辦法,要找語言交換不是那麼容易,突然有一天, 信箱裡收到個廣告信,是個類似奇摩交友的交友網站,邪念一起,嘿嘿!這是個可以利用的管道,而且本姑娘還真的不太喜歡聊天,寫信聽起來不錯,而且網路是我 的生命,沒有它我活不下去,於是開始了”交網友”的英文練習。

果然,寫信真是一個很好用的方法,因為寫的是比較不正式的信,一方面可以知道他們的開頭和結尾用的是那些用語,又因不正式,所以會有口語的東西在信裡,這 下可好了,我就把它全都撿起來,拿到現實生活來試用,嘿嘿!還挺不錯的,兩三個月後,朋友說,瑪莎你搞什麼?怎麼覺得最近妳送的簡訊英文愈來愈英式了,肯 定有鬼,哈哈哈。。。爽!果然還是有進步的啦!不過,語言這種東西,真的是要常用,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漸漸減少通信和寫簡訊,進步就慢多了。啊!說了一堆 前言,要開始進入正題了。

朋友聽了我的怪方法後,也上去看了看,後來陰錯陽差不知為何要和一個網友碰面,原本不關我事,但正好他們約碰面的時間就在我們打羽球之後,朋友央求我和她 一起去,想想為了她的安全,便答應了,兩人便一副打完球狼狽樣赴約去,其實倒也沒什麼特別狀況,這位D先生個頭小小瘦瘦,看起來也沒什麼威脅性,三人聊啊 聊的過了莫約兩個小時,實在也不想再聊下去,我和朋友便先行離去,沒想到就在隔天,收到這位D先生的信,說,請幫我向妳朋友問好,我們可以有機會再見面 嗎?也許你可以做個點心給我吃?Blah Blah Blah 啥?!我哩咧。。。。。 啊怎麼變這樣?又不是我去相親,怎麼變成spotlight打在我身上?不過,幸好姑娘我拒絕起來倒是也不含糊,有禮又不是給人 死棋的信,推拖加不太有機會的機會(原諒我不知如何直接堅決說不又不會給人沒面子的拒絕),再加上把迪卡兒大師也拖下水(也不知為何提到這位大師,可能當 時讀的書吧),用這些怪怪哲學家把你搞昏,D終於在幾封郵件之後放棄,呵!危機解除!

後記:聽說朋友之後曾經在路上遇見過D先生,還很尷尬地哈拉了幾句,幸好!沒遇過!

註一:其實說差也不至於到什麼都聽不懂的地步,但一開始英國人的發音真的讓人很挫折呢!原來知道的字常常都有不同的發音而導致都聽不懂。。。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