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里斯托最著名也是唯一的景點"懸臂橋"立於此已足兩百年,今年的兩百週年紀念活動當然不容錯過,雖然從去年的第一學期就已經沸沸揚揚地在各地展開數不盡的展覽活動,還會持續到今年中,果然是一整週年的活動啊~

當然,身為此橋的地主布里斯托市絕對不能落人後,雖然英格蘭各地都有慶祝活動,但絕對沒有布里斯托來得慎重,而最大的活動是設計並監造此橋的布魯奈爾先生冥誕四月九日前夕的煙火囉!(英國人真的很愛放煙火耶,一年下來至少要放個四次,怪怪!)

若只有煙火本身,未免太過寒酸,因此當天在施放煙火前有一個半小時的音樂會在此舉行,瑪莎我走氣質路線,主要目的當然不是煙火,而是音樂會!(呵呵~隨我怎麼唬爛。)同行的幾個朋友對音樂會甚無興趣(真是一堆沒文化的人,不過其實是他們尚未真正拍過這尊橋咩~),便到觀賞煙火最棒地點瞭望台(坡)去拍拍照。我和三個朋友留在原地聽音樂會,不過,這音樂會真讓人洩氣,台子搭得甚差,舞台搭在山坡的頂端,樂隊的位置是在舞台下的最前方,啊這樣觀眾是要怎麼看得到啊?是那個笨蛋搭得台啊?雖說音樂會可以用聽的,但加上視覺的專注才能提昇音樂的品質啊,切~ 更何況還有一個小朋友的表演節目和舞蹈呢。所以,另兩個朋友不願意在人群中看著人頭聽音樂,便先到瞭望台上去,留下兩個矮小的我們,一百九十公分的高個朋友都看不到了,我們兩個小矮子是能看到什麼?一路跳啊跳的,好不容易擠到稍近距離,眼尖的我發現右前方有一坪大的空位,哇塞!機不可失,速速奔去後才知道為何一大塊空。原來是個流浪漢將毛毯舖在地上,自己坐其上,大家不敢踩上他的毯,但經過的人群仍是不免每一腳都踩到毯上,他還會拍拍揮揮被踩過的地方呢!我說這位先生啊!你的臭味大家都沒有嫌了,你還嫌人家鞋髒?一個人佔了六七個人的空間,大家沒有抱怨了,你還嫌人家踩過你的毯?我只能在心裡暗暗佩服。

雖然我們矮小二人組努力地擠,但仍抵不過這些臭阿斗仔人高馬大的攻勢,雖然一個男人,就把我們的視線全部遮住,馬的咧~一點樂趣都沒有,但強力抵禦下,仍讓我趁隙拍到了一兩張小朋友們的表演


瞧!這小朋友做的”懸臂橋”有沒有像咱台灣人某種傳統習俗中的”喂~過橋囉~”的橋(就是那”奈何橋”啊!)。還黃色的咧!像到一個無以復加。害矮小二人組失聲笑了出來,幸好我們的對話旁人聽不懂,要不然肯定被揍。

就在大家假裝陶醉在音樂會的同時(能不假裝嗎?鬼才看得到),天空居然烏雲密佈,忽然間下起冰雹來。嘿!你沒看錯!就是冰雹,我咧~ 會痛的耶。本以為下雨,才想抱怨怎麼這麼大顆的雨滴,仔細一看,切~ 是會砸死人的冰雹啊~ 我邊聽著音樂邊很興奮地笑著叫著,這時那流浪漢也終於忍不住站了起來用毛毯把自己裹起來,霎時人群便把他騰出的空間佔滿,嘿嘿!不過流浪漢似不在意,後來我忙著拍冰雹,他也轉眼消失啦~


這次的煙火實在不錯,綁在橋上的煙火照著橋形噴出,實在是個還不錯的點子,只是施放前,廣播裡的聲音一直在調大家味口,搞得眾人都快沒有心情看煙火了,那兒算是布里斯托的至高點(市區一帶),冷風颼颼,那天風又特別前,雖然摩肩擦踵,仍冷到骨子裡,還聽著廣播叫你不要亂跑兼介紹歷史,差點沒把手裡的相機砸掉那擴音器。不過,就在倒數放煙火的同時,周圍的叫囂聲也興奮地跟著倒數進入節目的最高潮。

當然煙火結束後才是更恐怖的事,上千人擠在小小的瞭望坡,一時間要從兩個小出口疏散人群實為不易,但我們絕對要堅信”路,是人走出來的”這句話,因為這個以樹林為圍牆的坡已經被群眾們”走”出額外兩三條出口來啦~ 人,真的很有潛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