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 第一次這麼有衝勁地把記事馬上寫下來!到底發生什麼事呢?且待我娓娓道來。。。

今日在Chepstow(威爾斯地區)有一個面試機會,因為最近找工作,只要有面試機會,說什麼都要去試試!不過,面試在下午1點15分,這火車卻非常不賞臉,前一班11點47分,後一面1點35分,喔~~~ 好吧!提早去,就當去觀光,省得我這個老是愛托大的人又錯過什麼或手忙腳亂的




火車10點20分出發,並不真的坐這麼久,有50分鐘是在這一站等轉車,(見圖,上排為威爾斯語,下排為英語),厚!真的是夭壽冷,一件牛奶絲,一件毛衣再加大衣,阻擋不了冷颼颼的寒風!只好躲進噁心的侯車室裡,說噁心真的不為過,地上還有未乾的痰,更加悲慘的是,在讀著為面試準備的文件的同時,居然就給它掉到那噁斃了的痰上,當場臉綠了一半,那一張索性就不要了,放在地上直接讀,再用腳翻面,真是的!在等的同時,見到兩位大哥拿著相機和攝影機在拍攝,不知他們在拍什麼,也許是紀錄片吧!終於在半個多小時後,終於出現了一位瘦瘦小小,和藹可親的老奶奶,當然是冷得把她逼進了候車亭,見我在等,與我交談了起來,是位非常有禮可愛的奶奶,知我要去Chepstow面試,便很誠懇地祝我面試順利,謝謝老奶奶啊!不過,老奶奶挺有趣的,她坐在我身旁大約聊了5~10分鐘,之後來了兩位女士,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鐵的),馬上站起來說”好冰喔”,這位奶奶也馬上站起來說”嗯!好冰喔!”便沒有再坐下, 奶奶。。。您已經在這張椅子上坐了至少5分鐘了,怎麼現在才意識到好冰?我知道很冰啦!我坐了半個多小時了,還是冰的,但您也太恐龍了點吧。。。。。 不過,她好可愛喔!忘了幫她照一張!哎呀!



終於到了Chepstow了,但已經12點了,本來的打算是再讀點文件,但看到這個地方這麼美,實在不想浪費大好機會,於是開始當起觀光客!離火車站不遠處有座橋,底下的河是英格蘭和威爾斯的交界線,走過了橋之後才發現,哇!河的彼岸是英格蘭耶!還寫威爾斯語,很興奮地拍起照,想著待會回頭一定可以看到”歡來到威爾斯”之類的標示,果不其然!



看唄!果然橋的另一端便是歡迎來到Chepstow,這威爾斯語真是另一種外星語啊!走在路上,聽到兩位奶奶交談,我咧,一個字都聽不懂,聽起來根本就是外國話咩!不過,威爾斯人真的好友善喔!也不過這一個小時內,走在路上看到老奶奶,老爺爺,警察伯伯,如果有眼神接觸,他們就會跟你微笑或說嗨!喔~~~真是溫馨的感覺啊~~~



面試完後,離火車時間還有一小時左右,便到城堡走走,這城堡破破的,但也要收費,不想進去,便延著城堡外圍走,沒想到還真有路走,更讓我找到貼近城堡的小路呢!這張是貼在城牆上自拍,挺高的咧,但今天穿皮鞋,不宜硬撐,省得摔得狗吃屎,之後,延著外圍的路走到市區,小巧可愛的市區,大約就一條街,沒有太多人,但很喜歡這個小鎮的感覺,很舒服,景色很雅緻,但就是冷啊。。。。 但到處都冷,不是嗎?

嘿嘿!今天完全抱著輕鬆觀光客的態度來到這個友善的城鎮,放鬆的心情也讓我在面試最後有了好結果!好開心啊!!這是自找工作兩個月以來,第三個面試,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個,第一個面試是一家新開的餐廳酒吧,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也從未做過餐飲工作,只能說自己都覺得自己的面試爛得徹底,第二個是間卡片店,但無奈,瑪莎只當過顧客,沒當過店員,當經理問我一些臨機應變的問題時,我真的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隨便亂講一通,唉!真的不是我熟悉的領域咩!想當然爾,全都摃龜啦!

這次的面試機會,完全是在出乎我意料的狀況發生,記得當初要申請這個工作時,跟朋友說好想好想得到這個工作,因為跟以前在中途之家的工作,幾乎雷同,那是我最想要再試的工作,忘不了那時工作的感覺,不知為什麼,薪水並不高,又要輪班,風險又高,但我就是無法克制地想要這種工作,怪~~~~,題外話,回到正題,我和朋友當時都覺得沒有什麼可能性,但沒試就放棄絕不是我的作風,於是很認真很認真的準備了資料和申請厚厚一疊寄去,上星期二接到面試電話,我根本就還搞不清楚狀況,電話掛了,確定了面試時間,但我根本就不知道是那一份工作的,也不知道要去那裡面試,連電話號碼也沒有一點印象,還不是在Bristol,一點線索也沒有,兩天後,心血來潮再拿起這家公司的簡介才發現原來是我最想做的那份工作,哇塞!不蓋你,那時心裡真的很爽!因為根本就沒想到會有面試機會,一個外國人想來這裡做這工作?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可能性!但他們真的讓我去面試,喔~ 只有”爽”字可形容了!當時只有一個想法,即使沒通過面試,我也很開心了!當然!既然我這麼”笑想”這個工作,絕對是全力以赴地準備囉!可是說實在的,要怎麼準備?實在沒有一點頭緒,除了他們提到的法令條規讀一讀之外,一般網路上教授的面試技巧並不太適用於這個場域,到最後,我也就管它三七二十一,做自己,自己有什麼懂什麼就說什麼,幸好以前的經驗的確讓我多少了解這個工作在做些什麼,兩個面試官,二十幾個問題不停輪流問,我都嚇死了,還有些我不懂,面試官還解釋給我聽,直接幫我回答咧,呵呵!沒辦法,誰叫我是外國人,不知道你們的法規。面試官問完最後一個問題後說,沒了,問題結束了,我直覺得歡呼了一聲,我想面試應該覺得很想笑吧!最後他們告訴我,一、兩天內會告知結果,我想即使沒通過也沒關係,這個經驗就已經夠我高興好久囉!雖然覺得自己有些地方表現得不是很好,但面試完後還是很開心,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來到個很友善又漂亮的地方吧!

回程時和下一位來自辛巴威的面試者坐同一班火車,我們便一路聊回家,車上還看到一個很可愛漂亮的女寶寶,偷偷逗她玩了一下,呵!因為開心所以也不斷地和辛巴威太太(應該至少有50歲吧!)聊天,真不像最近的我,就在走回家的路上,沒想到,居然接到從另一個office打來的電話(因為第二次面試在Bristol)告訴我通過第一次面試,要我參加第二次面試,啊~~~~~ 當場心砰砰跳,興奮得想大叫,打電話給朋友告知這個好消息,喔~~ 我的天啊!今天真是我的幸運日啊!真的,我已經不在意是不是能夠得到這份工作了,當然我還是很想很想得到這份工作,但是,通過面試的那種成就感已經遠遠大過得到工作的喜悅囉!呵呵!我想。。。我已經找工作找上癮了,呵呵!很有趣!雖然要寫一大堆東西會寫到發瘋!但真的很有趣!明天要繼續來寄履歷囉!總不能把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是不?

感謝你和我分享我的快樂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