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和朋友去打羽球
不小心被羽球校隊的隊長看見,
結束時,他跑來問我要不要參加校隊,
哇~~~~~ 當時受竉若驚,
當場很想點頭如搗蒜,但要保留一點....嘿嘿!!
所以便很酷地說好! 其實心裡爽得很....
能被看上加入校隊,真的挺爽的啦!!
沒有受過正式訓練,就加入大學校隊....
只有一句話...'等著受死吧!'
來看看我這兩星期的悲慘遭遇!

上週第一次去校隊練習時間,
第一次,超級害怕,不認識半個人,
連那個校隊隊長,我都不記得他長什麼樣子了,
不知自己該不該早到,準時到或晚點到,
但因為在圖書館找資料,找過了頭,
晚了10分鐘才到,他們已經開始暖身練習了!
俗仔瑪莎戰戰兢兢地找到女生隊長並詢問許可後,
確定校隊隊長和女生隊長知會過我會來,
嘿嘿!! 是的! 我出現了! 但.....
這時... 心裡已經剉死了.....
怎麼每個人都這麼厲害?!
女生總共8人(包含我),一個從德國來的交換學生,只待一年,
其餘都是英國人,其中一個已經畢業,來串場的!
因為他們今年人數銳減,所以急於招募新人,
難怪我這種肉腳他們也會要! 呵呵!

是誰說西方人不會打羽球? 什麼大亞洲思想啊... 真是的!
他們可會打了,我是最肉的一個....
肉到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恥,唉......
現在還沒問其他人打了幾年,那個德國來的打了15年,
其餘的相信也都打很久,而且訓練過的!
動作可紮實了! 不像我....
自己現在開始覺得....
握拍不對,腕法不對,跑位不會,什麼都不會.....
救人喔......
第一週結束時... 只有一個感覺....
'被羞辱了....',他們都很好,和那些伙伴沒關係,
因為自己太爛了,相形之下.....
覺得自己幹嘛來被羞辱啊...
但實在太喜歡打羽球了,所以...
再怎麼被羞辱,也要繼續打! 可以打免費的,還有人教,為什麼不?
我要進步~~~~~

這週,感覺好一點點,但一開始尚未進入狀況,
多虧了教練(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誰,但看起來也是學生)有耐心,
唉..... 技術已經比人家差一大截了,
雖然大概知道教練在說什麼,因為他也比手劃腳嘛!
但是要邊打球邊聽英文,腦袋是忙不過來的!
是誰說打球不用頭腦? 叫那些人自己來打打看!
打球要用智慧的,打壞了還要想自己下一次要怎麼改進,
遇到什麼狀況要怎麼打,腦袋忙死了!
如果打球時不用講話還可以,但今天教練喊時
我們就要移動,我根本就沒有聽...
英文不像中文... 英文不會自動跑進腦袋裡的...
所以教練發現我對他的話沒反應,他便要我們再試一次,
他說不好意思,我會慢一點,真為難了教練,
至少,我了了... 呵呵...
不過.... 小丟臉啊...

但這星期感覺比上次好一點了... 雖然還是覺得很可恥
連發球的方式都改了.... 什麼都得改,重新學...
可是... 有沒有人要教我拿拍啊~~~~
不過,如果改握拍方式... 到時可能連球都不會打了...
唉.... 果然沒有基礎是不行的....

讓我想到幾年前還是實習老師的時候,
有個學生是羽球縣隊,和他打了一次,
真是為難他了,只准他和我推球,不准殺球... 呵呵!
那時真該請他教教我的!真是!!


-------------------------------------
<回味往事>

在台灣待了30年,唸書也唸過了很多學校,
每個學校都有校隊不去參加,反而現在跑國外來參加校隊,
頭殼壞壞去......
真不知道以前是怎麼想的,從來就不懂得把握機會....
小學時,承蒙某位體育老師厚愛,教我們打排球,
可惜當時學校沒有排球隊,我們又已是六年級,
當時老師想組排球隊,但已是畢業以後的事了...
上高中時,排球隊教練一次見我打球,
要同學來問我要不要參加排球隊,
我以課業為由婉拒了... 現在想來... 只有後悔..
書也沒有真的讀了多少,卻又失去了增益球技的機會...
雙輸啊...... 唉....

去年一次碰巧遇見有人打排球,和他們打了幾次,
一個日本女孩問我要不要參加排球隊,
當時答應他今年會參加,但後來... 我沒參加!
因為要交25鎊,不想參加....
我想.... 我和排球真的無緣吧!!
也罷,我一向不知如何與人合作!!

大學時,第一次在體育課真正學會打羽球,打了一年,
一次比賽被校隊狂電,電到一分也拿不到...
慘兮兮.... 畢業後,再也沒有機會拿球拍,
沒想到出國唸個書,可以打球消磨時間,
還有幸莫名奇妙加入校隊,只能說.... 幸運耶!
可得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呢!!
更何況,現在絕大部份的球友都離開了,
回台灣的回台灣,沒學生證的沒學生證,
一個星期只打2次,手會很癢的!!
絕對不放棄!! 再怎麼丟臉也要學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