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起得奇,但卻也符合個人的極為予盾之風格。

一般兩三天之短程旅行,通常我雖住Backpacker,但幾乎都躲在自己的床上看書,不太喜歡和別人打交道,一來害羞,二來離開後少有繼續聯絡的,也便失去了認識人的興趣,但總說還是自己自閉成份多。這週末參加倫敦某大學所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也住倫敦某Backpacker,從維多利亞車站到住處,這家Hostel竟還提供搭載服務,於是當天便等著九人巴來接,車上遇見了一個日本女孩Aki,她回鍋再住三天,之前已在這家Hostel住了好幾天了,她很會交朋友,人很和善,似乎工作人員認識的不少,不過也沒有太熟的樣子,一聽她的口音就知道是日本人,於是我問了她是否日本人後,兩人便交談起來,愈聊愈開心,登記入住時,可愛的巴西櫃台女孩就很好心地問我們要不要排在同一間,就這樣我們住進同一間寢室,其實並沒有聊太多,不過很佩服她一個人到處旅行的勇氣和膽識,在加拿大待了一年(雖然我還是搞不清楚,她到底在加拿大幹啥),在歐洲已經玩了一個半月,還會繼續下去,祝福她了。互留了聯絡方式,我相信我們會繼續聯絡的。

出國後,碰過很多日本女孩,大部份我都很喜歡,但總也有幾個”死日本歐巴桑”(其實年紀與我相仿)讓人心裡X得要死,每次看到她就很想給她兩巴掌轟下去,討厭鬼。離題了。

很少參加研討會,一來太貴,二來還是太貴,因為是自費讀書,並沒有任何獎學金(註一),一個研討會報名費動輒幾百鎊,若不在當地,還得再加辦簽證、機票、住宿等費用,實在沒有那個生命賺錢參加這麼多研討會,之前曾有現在領域的超級大師,好不容易來到英國南邊某美麗小離島開短期兩天課程,那時想去參加想到爆,但回到現實面一想,這樣一趟下來,再怎麼省也要250~300鎊,那熱情瞬間結凍,只能大嘆咱們唸人文學科的真不是人啊。(註二)這次雖然也自費,但一來算便宜,學生還半價,二來只有一天,而且表演也是我的最愛,可以花少少的錢,看這些精彩的表演,再加上學術研究討論,實在值得啊。

但我依然保持個人獨特風格,甚少與人攀談,不喜歡表面虛與蛇委的做作。沒想到這次完全破功,還敗在一個年近五十的超級混血兒(中日英,還有一國忘了,是南亞或中東其中一國吧)手下。呵~有趣。
Vickey皮膚很白,有西方人特有的尖鼻,待在西方國家久了,雖然也可以輕易分辨不同人種,但我沒那閒功夫每看到一個人就來斷定他會是那裡人。午餐時間,她對我嫣然一笑,當然基於禮貌也給它笑回去,並沒有多想,但拿完冷冰冰的三明治後,心機重的主辦單位把椅子都排成一圈一圈,想不與人有交集都不行,於是我便坐在這位女士的對面。Vickey劈頭就說我是香港人,啥?!我想當時我的下巴一定掉到推不回來,還真跟我落了幾句很道地的廣東話,她到過台灣教過一些戲劇課程,一直說要把她在台灣很好的朋友介紹我認識,果然很像東方人啊,雖然我們只能用英文溝通,沒辦法,我聽不懂廣東話,她聽不懂國語。再加上我的主修她很有興趣也相關,我想我們註定要認識相遇的吧。呵!

就這麼一整天下來,我們斷斷續續也談了很多,最後還和她一起和她的美國朋友吃晚飯,其實我可以拒絕的,因為一頓飯下來一定很貴,但不知為何鬼打牆,就是答應了,也許她人真的多話又有趣吧。當然又互留了聯絡方式,約好了要再聯絡,一定會的。

也許是遇見兩個和善的人,也讓我心放寬了一些吧!星期日清晨從Hostel到車站的車上,鄰座的捷克男孩與我攀談,我竟很和善地和他聊了起來,這真是不可思議啊傑克!我單獨出門在外時,一向都是撲克到不能再撲克的撲克臉啊。雖然不知死活的捷克男孩膽敢跟我要電話,但就說咩,人啊心情好的時候,什麼都好說,反正我又不在倫敦,多交一個朋友總比多個敵人好,你說是唄!

結論:很高興這次決定去參加這個研討會,要不然我也不會認識這些也許會在我生命中留下些足跡的朋友呢!(雖然花了不少錢,嗚嗚~~心疼)


註一:這年頭沒有獎學金唸博士班的人實在是稀有動物,我並不想急於解釋為何自己沒有獎學金,但我相信,依台灣人重學歷輕經驗的腦袋裡,不少人會相信”拿獎學金唸書很厲害”,”自費唸博士很遜”之類的話,不過無妨,一個人有沒有料,和”錢”沒有絕對關係,對我來說,”時機”未到,”料”也還不足,未來會是我的。哼!(沒看過有人自信到這麼不要臉的地步吧!)

註二:曾有不知死活的室友/朋友建議,那你就投paper去研討會啊,就會有補助了啊。X,馬的,你們這些吃錢不知錢從何來的死工程師,那是工學院才有的福利,你們是天之驕子啊,只要投一篇paper,不用多,4~10頁即可,讓你去研討會免費還加吃香喝辣。幹!(原諒我)我們有你們的一半福利就要笑到上天堂了,本學院博班生投稿參加研討會有補助,但很抱歉,只能補助一半,還以一次為限,他媽的,這差別待遇會不會真的也太十萬八千里了啊。居然這些白目還敢叫我再投回工程界的懷抱,媽的,想死了,出走就出走了,還吃回頭草,沒個性,不幹。所以,老娘幹嘛去投稿還要自費參加,神經病,那我還不如投期刊更實際也更有用。很多工科博班生雖然投了很多研討會,但卻沒有上期刊的文章,要知道,期刊文章比研討會文章重要兩百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