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方的暗暗黑黑的車是軍卡,藍色鐵門內是裝備更高的軍卡,原諒我沒把照片拍好,還拍到自己的蠢手指,唉~ 其實主建築物的門口有一管小砲,真的很小,照完才發現根本就看不見,切~

從一年多前來到此城,經過這個軍營已非新鮮事了,但我們總以為是個戒備森嚴的軍營,但圍牆上單薄的一圈鐵絲,實在不堪稱為戒備森嚴啊,但至少鐵門從未打開過。別以為瑪莎這麼遜,這種地方都進不去,嘿嘿!幾週前才當劉姥姥在此大逛特逛啊!

事實是這裡提供場地給一個月一次的捐血站,所以正好我選了這個區的捐血站,莫名奇妙的進了這個戒備一點都不怎麼樣的軍營,沒想到它也有名字的呢!”某某中心”,很抱歉,記性如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我實在記不住。壓根兒都沒想到會在這個軍營,讓我狂走了一大段路,問了某位圖書館員她才一臉嚴肅不爽我打斷她工作地回答我,旁邊的同事聽到我問的問題卻噗ㄘ一聲笑了出來,笑啥啊?奇怪了,你們英國的住址真是有夠莫名奇妙的,常常這棟樓明明叫這個名字,卻死找活找都找不到在建築物上有任何該名。真是夠了。

進了軍營,問了捐血的工作人員才知道,原來這個軍營算是我們學校的,如果有大學生想要體驗軍旅生活,不論男女都可以參加,短則數月,長則一年,還有錢領喔!真是不懂他們的邏輯,也許缺阿兵哥吧!但搞得我也想來參加一下,有錢拿耶,呵~ 不過,難怪裡頭的設備看起來就是很遜,原來只是給死大學生玩玩的夏令營啊。

和這位幫我抽血的女士(註一)小聊了一下,卻讓我不爽得不得了,不知為何,給我感覺是該死典型的老英國思想,但她看起來也不過四十之譜。我躺上床之際,左前方的床上躺著一個亞洲臉孔的男孩,也許是抽了血之後有什麼身體不適吧,另一位男護士在幫他處理,我看了他一眼,只是覺得很奇怪,他們看起來並不像在抽血,那男孩不僅回看,還不時盯著我看,怪了,看到亞洲臉孔出現在這種地方是不多,但也不必這樣看吧!(註二)於是幫我抽血的女士便問我,”妳朋友不舒服?”,我一臉茫然,朋友?誰啊?! 後來弄清楚,原來她以為那個男孩是我朋友,厚~真不是我要說,這個護士不僅思想老舊還一點觀察力也沒有,受不了。

她問我那兒來,我說台灣,就有了以下令我很不爽的對話

「喔~ 我知道,我在這裡看到很多台灣製的衣服。」
「真的?」我一臉驚愕
「對啊」再次強調她看到一些
「不可能,我怎麼都沒看過?」我猛搖頭
她一再強調,一付是我孤陃寡聞樣。
「你確定,台灣不是泰國喔,不一樣的,我看過泰國的,但到現在為止,還沒看過台製的衣服,台灣現在做的大部份是電腦或電器等3C產品喔。」
她露出0.05秒的不確定及”啊,糟了!"的表情,雖然她極力掩飾,還是被我抓到。
她只是少了20%自信地堅持著。
「那你一定要告訴我在那裡看到的,我很好奇,也想去看看」我使出最後的殺手鐧
她卻反而不回話了,也不告訴我在那裡,只是一逕地說著有啊有啊。

老娘我不爽到不想跟她聊天,但還是和善地躺在那裡,畢竟我的命還在她手上,要不是我實在很會做表面功夫,老早給她頭上一個大爆粟。哼!沒知識沒常識又不看電視的沒水準中年婦女,分不清台灣和泰國就算了,錯了還不承認,死英國肥女人。(我又造口業了,阿彌陀佛)


註一:我為什麼只稱她為幫我抽血的女士,而不叫她女護士?馬的,因為她的技術爛爆,針頭還沒戳下去之前就已經在那兒找血管半天,還要我用力握緊拳頭,妳騙我沒捐過血?我的血管從來就不難找,看她那遜樣,我就知道慘了,下手的那一刻,覺得比平常痛,皮膚非常明顯地被針挑得老高,唉~ 果然,這一針讓我的手黑青了一星期。馬的,我記住你了。(怎麼像個青少年在耍狠,白痴)

註二:結束後坐在休息區喝茶吃餅乾時,這亞洲男孩和他朋友(另一個亞洲男孩)兩人操流利且不甚有口音的英文,這才知道原來是在此生活很久了(純屬合理猜測),難怪比較有可能會跑來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