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有一整個大迷失的感覺呢?在還沒有寫完論文之前,目標一直都很清楚,當有人問起時,我也很斬釘截鐵地說出自己的未來計劃,但卻在這個最後與論文奮鬥之際,我完完全全的迷失了。忽然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唸了個不知是什麼鬼的博士,也不知道有什麼用,忽然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什麼都比不上別人,未來一片茫然,不知道要留英國還是要回台灣,留要留到什麼時候,回去要怎麼開始,一切的一切都好像不真實,也許是因為在一個轉換階段吧,也許是想到如果要在英國繼續工作,一切的一切都仍然很困難,也許比讀書時困難,要和這些本國人競爭已經不容易,要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更不容易,我有必要讓自己這樣辛苦嗎?不過話說回來,之前也曾經歷過更困難的狀況,我都熬過來了,這次也許不算什麼,但也許這次的決定會影響往後數十年(至少也有十數年)的生活,所以影響愈大的決定愈難下。

還是先別想了,先把論文結束要緊,我的論文拖了這麼久,快要把我拖得熱情也熄了,連對生活的熱情也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