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我最親愛的,我彷彿可以看到你的心揪著,臉上卻是笑著的,揪著的心不是不開心,是自然的心痛,也是放下大石的心痛,臉上的笑是掩飾痛的最佳面具,你知道我很心疼嗎?你一向就是這麼愛折磨自己,永遠心裡都是為了別人,但有時利刃不知不覺地轉而朝向自己的時候,你也知道自己是傻的,不過,即便利刃穿心了,你還是堅持要這麼做。我想起去年你的告別式當天清晨,我踏進你家門,吳大哥一看到我便激動地落淚,我沒有告訴他我會回去見你,我想他驚訝的同時也真正感受到所有的事情都不同了,而我只能點點頭喊聲吳大哥,你知道的,我也不是個知道怎麼處理這種場面的人。

現在,我也彷彿可以看到你站在那裡看著儷影雙人,臉上露出釋懷且寛慰的微笑,那感受是複雜的,我的感受也許可以用百感交集來形容,而你的感受,我想是找不到言詞的。如果我能,但願我能給你一個擁抱,一個很深很深的擁抱。突然想起,我似乎從不曾給你一個擁抱,出國前我是個害怕身體接觸的人,尤其是擁抱這麼流露情感的動作,出國後再回去,便是見到生病後的你,每次都和你談天說笑,我卻仍提不起勇氣擁抱你,一方面也深怕弄痛身體脆弱的你,但我知道自己是悔恨的,這樣小小的一件事都是悔恨,不知為何,很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但我現在明白了,真的。如果你願意讀,你會讀到我的心,讀到我明白什麼的。謝謝你。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身邊守護著我,謝謝你。

混亂思緒的亂寫,有想法再來整理,沒有的話,那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