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旅程很難寫,但我很想把它記下來,因為實在很難忘,很開心。但因為都是英文,轉成中文當然沒問題,但是會夾雜太多英文字,我實在不喜歡,畢竟我的家人們會看不懂,不過我盡力。

就是這個景色,讓我醉心。(雖然我的相機實在也拍不出多好的照片)
From Northumberland


這個旅程是個很奇異的開始和組合,這一群人本來應該有七個,但我老師臨時要照顧病危的爸爸,因此不能參加,這讓我很傷心,但還好我老師主導的這一切仍然運行地很好,雖然她無法出席。這不是一個純旅遊的旅程,是個包含了狂喝狂吃狂玩再加寫作的旅程。簡單介紹一下成員:左起Jonathan-本校博士班畢,現任牛津大學的諮商老師,Tami-美國聖克勞蒂大學表演藝術教授,Viv-本校博士班畢,目前做博士後,Artemi-本校博士班畢,現任某特教機構主任,Ken-本校博士班畢,現任plymouth大學教育學系老師,最後是我-唯一的在學學生。除美國教授外,他們全都是這兩年才畢業,工作也一直是在讀博班前就在做的。可見在英國讀博班真的是很有興趣的人才會來讀,我是裡面最年輕的,他們當中最小的都還大我一輪,除我以外,年紀從47-62不等,令人驚訝吧~我剛知道時也是嚇得半死。
From Northumberland


我們先到Alnwick Castle接美國教授T,聽說這個城堡是哈利波特第一集裡霍格華茲學院取景之處,還有魁地奇球場,可惜魁地奇的拍攝地點應該是在這棟建築物之外,我們無緣見到。本來進入這個城堡的門票好像是十幾鎊,但因為T住在這裡,跟門房說一聲,偷偷帶我們進來看一眼,我把握機會趕緊照照相,果然,才因為T碰到學生和同事們稍微聊了有一下,門房就進來要找人了。真是盡責!
From Northumberland


接下來我懶得一張一張說明,先看照片,這裡的照片只是部份,請點連結或照片本身去看完整相簿。
From Northumberland


From Northumberland


From Northumberland


From Northumberland


From Northumberland


From Northumberland


From Northumberland


美景當然是我很享受這趟旅程的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這次的旅程讓我更了解這些同事,不能說是同學,因為我是唯一的學生,他們全都拿到學位或是已經是教授了,但和他們在一起,我不覺得我有什麼地位上的差別,要說有差別,大概只有因為我的年紀太年輕,英語不是我的母語的差別。但三天下來,每天晚餐後的閒瞌牙有學術有生活有浪漫有歡笑,想去睡的就去睡,想聊的繼續聊,想喝酒的用力喝,想吃東西的也都不缺食物,真的是要什麼有什麼。要說真的少了什麼,大概就是我老師。本來應該是我和我那打呼如雷聲的老師同住一間,不料老師臨時不能成行,留我一個住一間雙人床的房間,一整個很享受,但我也覺得很罪過,畢竟我最年輕,說要享受也輪不到我,長幼有序的道理我還懂,但陰錯陽差,情勢所逼,我也只能自己享受。不過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都待在客廳寫東西,在廚房吃東西煮東西,出外野遊,房間好不好已經是其次。

雖然我這次花了不少錢,三天的食物加酒要55鎊,有一餐還外食,吃到在台灣都難得吃到的超新鮮超好吃龍蝦全餐加酒30鎊,還得付住宿66鎊(雖然我老師堅持要幫我出),加上我精打細算才買到的便宜火車票45鎊,加上其他哩哩扣扣和我到約克花的錢,加起來也要200鎊。但值得!很值得!有時有些東西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金錢無法建立感情的聯繫,金錢也無法把我們的情感付諸文字,我很珍惜這次的聚首,僅管我知道有些小裂痕和縫隙在底下存在著,僅管它不會消失,但無損於我們真實的存在於這次令人難忘的旅行。當然也有令人感到窘迫的時刻,或不知該說什麼的時刻,但這些時刻也是建立起情感交流的過程。我喜歡他們自由自在的本性,也意識到自己既不隨興又不自由的個性,抱著未完成的章節在整個旅程,找到縫隙就寫,但在這些時刻和縫隙的建立之下,我居然文思泉湧地寫了不少,不是沒有卡住,但讓我又對寫作更喜歡一分。

突然意識到我上一段寫的中文很奇怪,不是自己平常會寫的,沒辦法,這是我在這裡用英文在做的事,要轉成中文描述,實在太難,就像用中文亂哈啦的東西,怎麼也轉不成英文一樣。

總之,這次的旅程的確在我心上刻了痕跡,我珍惜這些朋友,也更珍惜我的老師。言語很難表達我的感想感覺感動,就讓照片帶你進入Northumberland吧!相簿裡有些說明,看你在這些照片裡感受到了些什麼!也許什麼都沒有,但至少是個美麗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