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牢騷一:寫論文,壓力大,寫得慢,讀得慢,一想到被時間追著跑,就覺得很想逃,但又想逼自己拼,果然是一次又一次的循環,這循環應該會持續到,幸運的話,今年底,不幸的話,繼續下去。

牢騷二:有人說她可以十分鐘讀完一篇paper,我聽你在放屁!也有人說她非常專心讀時,半小時讀完三篇。我聽你們在放屁!一篇paper至少都有個八千字,難不成你們的paper只有兩千字?不然是英文速讀嗎?英國人讀起來都沒有這麼快,更何況邊讀還要邊畫重點寫note之類的。還是我身邊就是有這種怪腳?我不信,我不信!我們老師都沒有讀這麼快。

牢騷三:現在年輕人怎麼了?禮貌通通都不懂了?寫email好歹也是個信,即便沒有實質的紙,難道少了一張紙,基本禮節都不用顧了?寫信給人問問題,沒有稱謂,沒有抬頭,更沒有署名,我是知道你是什麼鬼,是不是?雖然有個謝謝兩字,但那感覺就只是個口頭禪,不具任何意義。是我老了,莫名奇妙開始看不慣年輕人,還是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就是這樣了?還是我就是衰會遇到這種人?一整個不解。

牢騷四:不管牢騷三如何,在這裡五年了,看著每年來的年輕人,真的有開始改變的趨勢,前兩三年,所有留學生裡找不到幾個喜歡出去喝酒跳舞的人,害我想喝時只能望著酒吧興嘆,想跳時只能在腦海裡舞給自己爽。這兩年,我的媽呀~年輕人完全不同了,喝得兇,玩得兇,雖然我也愛喝愛玩愛跳舞,但年紀大了,身體不行了,收斂很多。現在的年輕人一點都沒有上個世紀「純樸」學生的樣子,一整個是新世代新人類新想法呢!果然說三年一代溝不是假的呀~不過,這對我可有好處的,想喝酒跳舞時,完全不怕找不到伴!呵呵~

牢騷五:發完牢騷,回去讀書寫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