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去朋友家烤肉,一位我較不熟的朋友和我們一起準備烤肉的食物,她注意到我的手,但卻不好意思問我,於是問了朋友Y:瑪莎的手怎麼乾的像阿嬤的手?跟她說要多保養啊!

哎呀呀~~真是有點小丟臉,我一向不怎麼在乎這種事情,但是英國的天氣實在是乾得讓我的手腳頻頻出狀況。手除了平日乾皺得像阿嬤手之外,到了冬天會開始龜裂,這時再擦乳液就太遲了,因為都已經有傷口了,乳液抹上時會稍刺痛,挺不舒服的。而腳則是膝蓋後頭因為太乾而長溼疹(聽起來很怪吧!但是真的是因為太乾了),溼疹一犯時便癢到不行,當然藥一擦就好了,但無法根治。當然腳跟非常無可避免地一定是乾到硬,還會像乾裂的大地一般皮裂,讓人忍不住想要把硬皮都摳掉,真是噁心加難看!

所以在偶爾意識到自己的阿嬤手和大地腳時,就會把醫生開的乳液拿來擦,兩大罐不同牌乳液擦也擦不完,因為實在太少想到了。所以偶爾朋友Y來到我這兒,有時想到手很乾要擦乳液卻又沒有帶時,我當然二話不說提供醫生開的良方,沒想到她一擦完便不斷地碎碎念:這是油吧!這那裡是乳液?
咦?我怎麼好像沒有這種困擾,原來要對付我這種超級乾燥的皮膚,一定要超強力乳液,意思就是「很油」,但是對我來說,還真是剛剛好,一點也不油,感覺我的皮膚充分地吸收了這些不知是油還是水的東西,而且一般世售的平價乳液是不夠我用的,一定要這種藥用「油」乳液才夠強力!我說這阿嬤手和大地腳也太乾了一點吧!

不過說真的,摸過牽過握過這麼多手,包括男人女人,還真找不到幾個手比我粗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