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大人我很不喜歡。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對大人比較苛,對小孩比較寬容,但大人(一般正常的大人)的經驗智商一定比較小孩高,不苛大人難道苛小孩?而且很多事是從經驗學來的,和會不會讀書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我管你他馬的書唸到博士還是只有小學畢業,都一樣。唸到博士的人又不會因此就不打老婆,跟人家沒有唸書有個屁不同?

有一種大人,我很不喜歡,這種大人沒有獨立性,沒有獨立思考也就罷了,連獨立生活自理的能力都沒有,廢人一個;但我更討厭那種自以為有獨立思考,覺得自己很行,但根本沒有獨立生活能力還硬要說自己很行的人,更是個令人討厭到可以丟到垃圾筒的人。

都已經是大人了,自己的行為自己要負責任,不要因為自己不思長進害了自己就說都是別人害的,就算沒有自覺也要有聽覺。自己一個人生活很簡單,當然就要看你怎麼定義生活,若就日常茶飯事而言,生活是很簡單的,但有人連這種事都要別人服侍,要是你家皇親國戚,要傭僕怎麼服侍你,只要你大爺出得起那個錢,沒人管得著,但若你沒有那個本錢,就不要別人當你的奴僕,還淨以為自己都在服務別人,屁!當然生活也可以很困難,電話有可能出錯,帳單有可能被多收,家裡什麼管都有可能壞,出了家門什麼事都可能遇到,這些事不是書讀一讀就可以解決的,真正在這些世界生活,處理解決體會一些大大小小可能遇到的問題,是一種真智慧,那不是書本裡找得到的。讀書沒有比別人高,教育當然很重要,高等教育也不可忽視,但那並不表示受了高等教育就比別人高等/聰明/優秀/(隨你填),有可能你的經驗智商仍然是低能。

我討厭台灣那種「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士大夫治國可以興國也可以亡國,餿主意出得好,也許國家會興盛,餿主意一旦真的很餿,亡國不可避免啊。。。。

純粹胡思亂想胡說八道文,歡迎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