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一個令人起雞皮疙答(請問最後的”答”字是那個字?我知道錯了,但實在想不到是那個字,我相信很多人都只會說,不會寫,嘿嘿!)的好聲音,一個15歲的小女孩,卻有超齡很多的表現,不只是歌聲及情感,就連從她口中說出的話都是那麼地老成,一個值得珍惜又令人心疼的小女孩!



第一次聽她唱歌,就是這首歌,本來同時在做別的事,突然驚訝得轉過頭盯著一直看,從那之後,我瘋狂地尋找她的歌聲,實在是一塊不可多得的璞玉啊。但更讓我喜愛這個小女孩的原因不只是她很會唱歌,而是她說的話,實在不像個十四、五歲的小女孩會說的,早熟的孩子一向都讓我很心疼。會唱歌,有禮貌,體貼又善解人意,敏感且感情豐沛,多麼令人讚賞啊!但我想對她來說,現在該是她沈靜休息一陣子的時候,畢竟還是個孩子,該學該看的還很多,一時之間的走紅及壓力,也許連大人都不見得能夠承受了,更何況只是一個孩子,真希望大家放過她!讓她重回平靜的生活,重拾唱歌的熱情,幾年後等她更成熟了,自然會有她的路可以走,好聲音絕對不會被埋没的。

她的個性,讓我想到這一年來我教的小女孩,也只有十三、四歲,也是個早熟敏感的小孩,但聰明得不得了,如果只是聰明,我恐怕不見得會喜歡,但妹妹挺會察言觀色,個性也令人喜歡,所以深得我的喜愛。幾何智商高我許多,她可以輕易解出我解不出或要想很久的幾何問題,但我一點也不以為忤,反而很開心,原來當老師時,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真的是一大樂事啊!

妹妹,就給你這些你比較喜歡也比較聽得懂的!



妳要好好加油,妹妹,你年紀還小,該學該看的還很多,不急著把自己定位成什麼人或什麼個性,吸收下來的東西就是你的,現階段應該像個海棉一樣,能吸收就吸收,等到你到了一個階段,你會知道如何去蕪存菁,你會有自己個性的形成,但記得保持彈性!回台灣以後一定會很辛苦,尤其是在這裡過了一年的好日子,享受了一年的清新空氣和廣濶視野,我希望你學到的不只這些,希望這年的生活開闊了一點你的視野觀點,也許回台後你會覺得不習慣,但適應(相對的)新環境是必須的,你可以適應但不要迷失了,當你迷失的時候,記得除了爸媽和學校老師,記得還有老大在這裡!我也相信你會永遠記得在這裡一年的日子,不管你有沒有機會再回來英國,老大給你的愛,不會變!

我可以預見妳會有一番作為的,加油!記得一句話,「人生態度要像楊柳樹,長得愈高,頭便愈低」。

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