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生就壯如牛的我鮮少生病,頂多就是運動傷害,運動得多,當然筋骨皮肉傷免不了,但昏倒這事是從不曾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的。

我沒有昏倒,也沒有感覺要昏倒,只是今天去捐血時,讓我想到上一次捐血幾乎要昏倒的感覺。

話說四個月前的某一天,我預約好了要捐血,結果沒想到,到了臨時捐血站竟然說我並沒有預約,好吧,也只能等了,所以從一點多等啊等地,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那天又偏偏人很多,我家裡還有個朋友和baby在等我,因為當天早上幫朋友當保姆,他們來不及在我出門前離開,所以只好等我捐血完回家再走,而我又三點得工作,這一等,居然超過一個小時,我急得不停地看時間,眼看著三點就要到了,捐完血,被護士要求要坐個幾分鐘,我啃了一塊餅乾,喝了飲料,再也坐不住了,於是便匆匆忙忙離開,從捐血站到我住處也不過3分鐘路程,但因為眼看只剩幾分鐘就三點,我只好快步走,但愈走愈虛弱的感覺,等上到三樓家裡差點沒有力氣打開門,硬撐到進房間裡,直接倒在沙發上,眼前一陣黑,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第一次體會到不支倒地是什麼感覺,原來捐完血真的有差耶。休息了幾分鐘,趕著去上班,朋友說我唇色都白了,真是太誇張了。

那是上一次,今天我又去捐血,從來沒被退過血的我,今天居然被拒絕了,因為血紅蛋白指數太低,缺鐵,什麼?怎麼可能?我都捐血捐到拿白金卡的人,怎麼可能會缺鐵?就算我的血壓是偏低的,但也從沒有什麼貧血還是缺鐵的問題啊。護士小姐解釋說,可能我的潰瘍還沒好,可能那裡在流血,問題是我沒有流血,沒有肚子痛,什麼都沒有啊,她又說可能我最近的飲食缺鐵,我說我都吃菜比較多,少吃肉,她說肉是鐵質很豐富的來源,也許是這個原因,但這兩三天我都有吃肉耶,她說你可能飲食不均衡,別擔心我們會把你的血送去檢驗,結果會通知你,只要你均衡飲食就好。

結果花了半小時,什麼也沒做到,但我其實自己很明顯地感覺到今天很疲累,我想應該是昨晚沒睡好,所以鐵質不足吧!記得之前在台灣捐血時,護士都會問昨晚有沒有睡到八小時,如果睡眠不足,血的測試就會沈不下去,也許是這個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