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苦了一陣子之後,終於有了個令人舒爽的事了呀~~~ 呵!

話說之前苦苦懷胎五個月後,終於把上篇作業生出來交給老師(動作還真不是普通慢,不過別這樣咩,中間回台灣一個月,回來後一個月裡為了房事七竅生煙,根本就沒有心思寫勞什子作業咩。),挖心掏肺,嘔心瀝血又完成一困難大作(對我來說很困難啦!),今天正好老師打好成績拿回來了,哇哈哇哈哇哈哈哈哈哈~~看我笑得這麼賤,就知道又拿到了一個令人爽快的A啦!一個老師說”這很難讀,但很好”,一個老師說”我很享受這讀得很不舒服的感覺”,多麼奇怪的評語啊,是!這次的主題和內容的確讓人會有讀起來痛苦又不自在的感覺,雖不是我本意,但寫到最後有種終於鬆一口氣的感覺,當時便料想到要讀這篇的人一定有堅強的心志啊。呵呵。

拿A當然很爽,但更爽的是老師最近在編兩本書(一本已談好確定會出版,一本還在談),她想要收錄我的文章進書裡,這一篇及很久之前已投稿的一篇,我的老天爺啊~~~這是我這輩子從來沒想過的事啊........不過,她讓我保留考慮的權利,因為最後這篇很私密也很沈重,出書是不可能匿名的,所以她讓我考慮,雖然她猜我會說不,但我這人就愛出人意表,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認為這會是很值得的一件事,不過還是要考慮一下,所有的事都能夠在自己的掌控之下,我才會去做,如果所有的事我都熬過也放得下,就會答應,畢竟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啊。

不管如何,這都是榮幸之至啊,害我整個人到現在都還很亢奮,呵呵呵。老師說,我的想法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外星球來的一般不可思議,但卻很吸引人,真的是很奇怪的評語啊,果然可以看出我完全不是科班出身,是個外星人啊。我在想也許正巧因為我沒有任何包袱,不是科班出身,沒唸過任何傳統/經典/聖經/必讀社會學理論,所以根本就不在乎合不合正規(因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正規),天外飛來一筆就一筆,兩筆就兩筆,何妨,是吧!

老師說,你之前的作業其實都大到可以寫個數萬字成論文了,這次要不要考慮一下寫個簡單一點的?是的,這正好就是我想的,累死了,之前都竭盡心力去生題材,搞得自己頭髮發白不要緊,都快得神經病,雖然我很享受過程,也對自己認識更多,但總覺得太過用力了。這次換個方式,但我想對我來說才更是挑戰吧!如此傳統社會學型式的文章類型是我還不曾做過的呢!(也許會慘兮兮)

不過,我現在也卡在太多東西要同時進行,不知熟先熟後的窘境之下,沒辦法,人笨就只能一次做一件事,四個writing要做,雖然有大有小,但已經讓我分心到不行了,今天老師還很”好心”地故意提醒我,差不多要提論文proposal囉,害我心跳又加快了一點,重點是說完後還祝我聖誕快樂,我說老師啊...你根本是不想讓我好過嘛!切~~~

ps.我好像把自己說得很忙一樣?其實一點也不,每天都嘛在混。”廢人”是我最常形容自己的一個名詞。為何我總覺得自己像廢人不事生產呢?不管我做了什麼,就是覺得自己什麼都沒做,都在打混,廢人一個,怎麼會這樣呢?也許是當學生太過於沒有生產力了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