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少記得帶相機在身上,所以又是來個空口說白話唄!不過,絕對真實,下次再補照片!

上上個月在體育館的更衣室裡看到捐血的廣告,突然覺得好久沒捐血了,要來給它新陳代謝一下!換個新血,所以上網找到網站預約捐血,沒想到上個月的時間都被預約滿了,只好約這個月,偏偏一個月只有一次,當然還有其他地點,都離我太遠要坐公車,不划算,市政廳就在宿舍後面,走路2分鐘到,近的很,所以便在上個月約了今天捐血。

捐血程序還真有點麻煩,首先一定要預約,沒有預約是不讓你來捐的,按時間到了之後,第一關,將收到的預約信交給他們,小姐會拿份表格給你填,主要只是問有沒有任何疾病,傳染病,不正常性行為,旅行,病史等等,等叫號,填完小姐會再請你過去,由她輸入資料,再等下一關,接下來測試血液,也就是在手指頭上戳個小洞取血測試,但在測試之前,會就你剛剛填的答案,醫護人員再用口頭唸一次,請你回答,非常地仔細,如有任何疑問之處,會請你解釋並加註,至此若都通過後,就在回到等待區,等候捐血。光這三個步驟應該就耗去了四十分鐘左右吧!還沒捐到血喔!我想有個原因是,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台灣”是那個國家,說不定還以為是”泰國”呢!因為那位幫我測試的男醫護人員,還得叫另一位護士來問,到底台灣可不可以捐,厚~~~大哥,你嘛好啊!你的手冊上都有寫,也不先看看就叫護士來,搞得那護士一直”ㄎㄠ ㄙㄟ\”他,可憐的大哥,後來他們翻手冊找到”台灣”了,可以捐!沒問題!開什麼玩笑,我們可不是以性交易的國家咧!

接下來,終於等到捐血了,這位男護士也沒聽過台灣,我想我的出現應該也是個驚喜吧!對他們來說挺少看到東方臉孔出現在這種地方的!幾位男士還互相確認,你知道台灣嗎?不知道,不知道。。。。唉!我也懶得說明,反正你們手冊上都有,我能捐就好!終於可以挽起袖子捐血了,睽違了近兩年,終於在離開台灣後又有了捐血的機會了!不過這裡不同的是,一捐就是470ml,不像台灣一次只能捐250ml,不到60公斤是不能捐500ml的,這470ml的血抽起來也是蠻快的,不到七分鐘就完成,邊和男護士聊天,不知不覺就結束了,而且還要我躺著,躺到他覺得可以了,才去休息區喝飲料吃餅乾,真是貼心啊!不過和台灣不同的是,沒有紀念品!雖然少了紀念品,但多了親切感,和被重視的感覺,挺好的,不過,整個過程居然花了一個小時,真是意想不到啊!!

休息時,看到另外還有”分離式捐血”和”骨髓檢測”,說不定等那天有空就來給它試試吧!反正在台灣一直想做卻沒時間或懶得做,在英國既然有機會,何妨一試!嘿嘿!下次捐血三月份!等通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