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年節氣氛愈加濃厚了(聖誕節),看到大家成雙成對,攜家帶眷地好不幸福。看著看著突然想到一直以來,瑪莎一直不停地說自己男人婆,沒人要,但其實是怎麼就是看不對眼,還真是符合裘海正的歌”愛我的人對我痴心不悔,我卻為我愛的人甘心一生傷悲”啊。。。。。。。 唉!人嘛!相信很多人有同樣的經驗!如果雙方真都看對眼,不就在一起了?

為慶祝聖誕節,瑪莎決定貢獻幾個可說的桃花,本桃花系列精挑細選者是為早已不存在本人生活中,或是看不懂中文的人,所以認識我的男性看倌們,別擔心,你們全都與此系列無緣!(其實是。。。瑪莎無媚力,唉!)

幾年前剛到台灣最南端教書時,一個人住在偌大的房子裡,好不痛快,三房兩廳,完全一人獨有,房租極為便宜(大約是在台北市租一小套房的半價),過癮得很,當真是享受生活,一次在某大賣場閒逛,看到有人賣鋼琴,頓時眼睛為之一亮,雖說瑪莎我氣質不如”許純美小姐”,多虧老媽也讓我學了幾年鋼琴,否則現在可能與”芙蓉姐姐”並列同級了,回正題,看到琴總還是心手癢,摸了兩下,賣場小姐過來寒喧幾句並要我留了資料,當時是真想再重拾琴譜的,只是後續的發展,讓我整個熱情被澆熄到一絲不剩!

幾天後在家裡接到一通陌生電話,約莫下班時分,一個帶點台味國語的男人,自稱是XX公司經理,要帶琴給我看,怪怪!還有人把琴搬到人家家裡試彈?(幸好不是鋼琴,只是大型的電子琴)雖然當時就住二樓,為免麻煩,我也並未打算買琴,何況獨身女子一人在家,我可不願找自己碴,並不想讓他們搬琴上來,但這男人堅持要和他的小徒把琴搬上來給我試,雙方拉鋸了一會兒,我讓步了,看兩人把琴搬上家裡客廳,我把電視開得甚大聲並不願意關小,落地窗門大開,不怕蚊子飛來叮人,就是擔心為免萬一。

這琴是搬上來了,事實上我根本就沒有試彈,本小姐買東西看奇檬子,這經理已經把我搞得有點不爽,連試琴都不想還買咧,但這位經理仍像和藹可親的大哥哥/爸爸般要我試彈看看,只好應觀眾要求用一根食指按按看,這位自稱經理的男人,個頭小小,中等身材,南台灣人臉,稍黑的皮膚,操台灣國語但試圖講純正國語,聽起來很有趣,他的徒弟稍高,約莫170~175左右,中等身材的一般年輕人,在旁附和著他師父的話語。

大家應該都被推銷過東西,推銷員總是舌燦蓮花,死的都能說成活的,但我心意已決並不想買琴,連試琴的意願都不高,重覆多次,我不買琴,經理說,沒關係,買不買琴不重要,交朋友是心意,開始打探起私人資訊起來,問我在那高就,為何一人住此,誇我看起來好年輕,一點都不像老師(廢話,本小姐當年也不過二十五、六歲,能老到那裡去?敢說我老?先大卸八塊!完全老女人的心態,哈哈!),老娘當時心想,媽的,干你屁事,嘴上禮貌地應答著,話語裡不時提醒著我該忙了,你倆大屁股該移駕了,這老兄非常不識大體,硬是多坐了十分鐘,要不是我脾氣好,早當場給他個屎臉,拿掃把趕人出門,但媽媽教得好,淑女做不得也得懂禮貌,送客出門後,鬆了口氣,不過可不是這麼就結束了。

兩天後,該經理電話又來,第一通不接,第二通再來,直接掛掉,不等第三通,索性電話直接關機,圖個清淨,隔天,一大早九點有人按電鈴,媽的誰這麼早來按門鈴?瑪莎我還在睡覺,衣衫不整不願應門,就讓來者以為家裡沒人吧!再隔天,同樣約莫九點,門鈴再度響起,仍舊是睡夢中的我,心裡並不願意應門,但已被吵醒,聽著樓下的動靜,一兩分鐘後,車子駛離的聲音遠去後,我繼續過生活,你說有可能是郵差按鈴?嘿!之後的一兩星期內,我並沒有收到任何郵局來的通知或是任何郵遞公司寄送任何東西過來,你說呢?

最後,經理仍不死心,傳了封簡訊給我,大約是約我吃飯云云,已不記得內容,只記得當時看完不假思索,直接刪除,免得夜長夢多,幸好,這位經理終於明白,對石頭唱歌是真的沒有用的,放棄努力,還我一個清淨,但日後,只要看到該公司的車在路上跑,我不免能閃則閃,別被撞見的好!幸好,不到一年後便搬家到隔壁城市,再也不見這擾人的公司及經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