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號故事登場!

話說N年前(不想計算到底幾年前,免得愈覺老得苦情)在某校實習結束一年後,竟接到一通很陌生的電話,來者曰:老師!還記得我嗎?鬼才記得啦!也沒說你是誰,誰知道你是誰!原來是實習那年,高三的一位男同學,我只對他的名字有印象,但完全想不起來他的樣子(其實現在我連名字都忘了),說真的!實習那一年裡,我應該連一句話都沒跟他說過吧!(非我導師班,也沒教過他們任何一堂課,只是客串上一堂兩性教育課,要我記得還真強人所難)他說現在軍醫院裡,因為被診斷得了憂鬱症,所以即將退役,叨叨絮絮地也聊了少說有半小時,接下來的日子,我回到原校任職,因為新手,雖說待過,尚需一段時間適應。

這位老兄後來常打電話來,說著自己情緒如何如何,老師我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喔不!是看到有人在求救,我不敢不救的精神,和他聊了好幾次,也建議他如果真覺得需做心理諮商,老師我願意推薦一些醫療診所給他,但事實上,這位老兄聽起來也不太有啥嚴重的憂鬱症,反而愈來愈讓我覺得,搞什麼,我可不是生命線或交友專線,每次打來都得和你聊甚久,很累,說真的!最後這老兄終於露出馬腳!直接說,老師我要追妳!唉!我說小弟弟啊!你嘛先搞清楚狀況。。。。 雖然我和你們只差個七歲,但也是個一大段距離好嗎?年輕人的行為做事,都讓我想抓狂呢!更何況瑪莎我是看來比實際年紀輕一些,但心智實在是老得不像話呢!當下,瑪莎我也不客氣,直接了當地拒絕曰,待你那天心智成熟度趕得上我再說唄!小弟弟!

無奈這位老兄尚未放棄,仍是不斷地打電話,我只好潦草應付,直到有一天,他很興奮地打電話來說,老師!我現在在學校耶!想去辦公室看看老師們!我也很樂意地回:好哇!老師們應該都在吧!你可以回去看看!至於我嘛!因為今天考試,老娘我沒有監考,人不在學校,在另一個城市,你好好玩啊!這位老兄很不爽地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咦?你又沒有跟我預約,難不成我每天得在學校苦苦等候你到來嗎?這可好笑了!瑪莎我也很有禮貌地回答:不好意思囉!我今天沒有去學校的計劃,希望你和老師們的聚首圓滿成功!之後,再也沒有接到過這位仁兄的電話了!嘿嘿!

結果呢。。。。 從頭到尾,我仍然不知道這位仁兄長什麼樣子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