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古人真的有智慧及先見之明。

九月底從住處搬離後,便開始過著流浪的生活,因為新住處目前的房客仍死霸著不走,所以我也搬不進去,那房客答應十月底搬走,希望她不要跟肖查某一樣說話不算話惹人厭惡。

所以現在瑪莎我是真真正正地在過無家可歸的吉卜賽生活啦!但多虧朋友們的大力相助,讓我有個屋簷可以遮風擋雨,上一週住在朋友的單套房裡,他們一對情侶S和C收留了三個人,兩男一女,五個人在這個小小的單套過了一週的團體生活,雖然有客廳和房間分開的空間,但狹小的空間也讓我們不時地要側身相讓。但令人驚訝的是,過慣獨居生活的我原以為會不習慣這種團體生活,沒想到在一週後搬走時,居然捨不得了起來,每天回到家,家裡有人的感覺真好。分享空間當然有互相打擾的缺點,但也隨時隨地就可以隨興聊天,又是另一種樂趣。和聊得來的朋友住在一起的感覺還挺不錯的。只是對朋友太不好意思了,剝奪了他們私人的空間。

這樣打擾了情侶一週後,我在上週末搬到另一個朋友Y的房裡,因為朋友正好要在這週要回台灣一個月,於是在徵得房東的同意之下,我搬到她的房間住兩週,剛搬來時真的不習慣,突然又變成自己一個人,有自己的空間當然很是過癮,不過卻少了陪伴的感覺,雖然和房東及另兩個房客同住一間屋子裡,但屋子如此大,又自己住一個房間,就像擁有自己的房間一樣,但感覺卻又不同,因為就只帶了浪跡天涯小包包,要什麼沒什麼,不方便地很。

下星期五工作結束後,便要到南安普敦再次寄宿朋友家十天,假期結束後再回到布里斯托,希望不會打擾夫妻倆太多,雖然很難不被打擾到,因為他們住的也是單套,無論如何,非常感謝所有朋友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