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每個人的生命都是起起伏伏的,平淡無奇的人生也許順利,但沒有高潮也不精彩。要有精彩的人生,就必須付出代價。生命在轉彎處總是苦楚多於快樂,然而沒有轉彎的低潮就顯示不出高潮的精彩。

自從六月短暫匆促回台一趟返英至今,一連串的挫折和令人沮喪的事不斷發生,到現在很多事情仍未解決,這似乎又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個考驗,我一向很能裝堅強,沒有一個朋友認為我會哭,沒有一個朋友認為我會被挫折打敗,他們認識的我是一個堅強獨立不需要別人也活得下去的人,他們認識的我是一個勇敢強捍不會為了小事哭泣的人。是的,我是。這些都是我刻意讓這一面的自己成為別人看見的我。

我不允許自己在人前哭,我刻意在人前玩樂搞笑似乎永遠都很快樂,我不允許自己真正的情緒讓人知道,我只允許顯露平板快樂或發怒的一面,受傷的自己只能躲在角落被自己審判,我對自己很苛刻;不斷地壓抑情緒,小心翼翼地不讓情緒爆發,可是天知道其實自己是多麼地卑微懦弱易受傷又易感動。是從來到英國才開始如此嗎?我想大概不是,我本來就是一個很容易受感動的人,也很容易落淚的人。

我會為電影感動落淚,即使是八股到不行的情節,我同樣買單。我會為一首歌而落淚,無論歌詞我懂不懂。尤其像在這三個月來的脆弱時刻特別多時,聽著歌眼淚便不聽使喚地流,看著電影一點點觸動我心的情節也讓我淚流不已,其實我不覺得這不好,哭是一種發洩,情緒沒有抒發處時,涓滴淚水也是釋放的最佳管道。

慶幸的是我一向是樂觀的人,在轉彎時總需要其他事物的幫助。前幾天聽到我最愛的世界第一大男高音帕華洛帝去世,很震驚也心裡很惋惜,聽他的歌總是汗毛直豎淚水狂飆情緒一觸即發的狀態,可惜以後再也聽不到了。

除了帕華洛帝之外,讓我一直都很喜歡也很感動的歌手便是蕭煌奇,感謝林宥嘉讓蕭煌奇又有了機會出現在電視上,聽蕭煌奇的歌總是情緒很滿,感動也滿,對我也是種釋放。也讓我這個明眼人對於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或沒有擁有的一切都很感激,再多的挫折也只不過是生活中的考驗罷了。

我最喜歡他的現場演唱,感動很直接,透過MV一點都沒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