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在這裡求大家幫忙。

小的在英國混了快三年後,終於要開始最重要的論文了(迷之聲:也混太久了吧~~),這一切的一切盡在不言中啊~~~

說實在的,我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找到研究的參與者,因為這份研究不如一般研究做問卷或做訪談如此簡易,這要參與的朋友花一點時間,咱們要一起做一些事的,雖名為工作坊,但內容當然是我們自己(參與者們與我)來設計,比如到那個N星級飯店享受個下午茶或Spa啊,或是到那個花園去賞個下午的花啊,這些都是可以的,只要有贊助者,因為小的實在很窮,學費自付,生活費自賺,一切克勤克儉,除非我找得到出錢的大爺,要不然五星級飯店只能在夢裡去了。嗚嗚~~~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沒能有高級的享受,但基本茶點或餐點的提供還是有的,各位需要的,小的當不遺餘力地做牛做馬也要找來!

原則上,我希望找到四至六名參與者(包括我),您必須住在英國至少有兩年的時間,不限性別,不限年齡,不論您的職業是啥,只要您願意抽空來參與,相信不會後悔!我把細詳的介紹放在後面,檢附中英文版。

若有任何問題,儘管寫信給我。

網路上的朋友可否幫忙把這份文章轉出去,謝謝!

----------------我是分隔線-------------------

收到一個回應後才意識到原來我把這個團體搞得這麼像"心靈成長團體"。

在此我要鄭重重新聲明,這個研究方法是個很新的方法,事實上正式的學術名稱叫做”集合式自傳寫作”(Collective biography),我不放這名稱,一方面是因為肯定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鬼,另一方面我怕有人會害怕被逼寫作文(我自己就蠻不愛寫作的)。

我想探討的是不同文化對自身觀念的影響及衝擊,事實上很多人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多多少少都有談到,我想這對在國外住久了的人都不陌生,只是平常很少拿出來說,或住久了很多事都習慣了,我自己就是。

但不可否認的是,只要用團體的形式,就會涉及倫理啊互相支持啊保密啊Blah Blah Blah之類的議題,不過,這不在這個團體討論範圍,這是我這苦命研究生在論文才要做的事。

希望簡單的說明可以多少釐清一些疑問。


----------------我是分隔線-------------------

哎呀呀~~~ 我又發現沒把一樣東西講清楚。
只要您是住在英國的人,不管何處,只要您不介意得到Bristol來參與這個研究(基本上大約四個月內總共兩次或四次吧!),我都竭誠歡迎的!因為畢竟Bristol我熟悉,也有我要的資源,借場地也比較不麻煩,所以不一定要是住在Bristol的朋友。

----------------我是分隔線-------------------


你想要參與一個創新又與眾不同研究嗎?

自從你來到英國後,你是否意識到自己個人的改變?你想要發掘更多的自己嗎?

這是一個你不容錯過的機會。

 簡介

相信您一定同意,住在一個和我們生長的文化和環境截然不同的國家實非易事,我們勢必得做某種程度的改變以適應環境。據我個人經驗,文化及語言是影響自我認同的主要因素。這個研究的目的是為了要找出住在英國並融入英國生活文化及語言的台灣人是否有人格上的轉變或自我認同的改變。若有,您本身是否察覺。希望透過共同分享寫作,我們能夠彼此支持繼續生活在英國,並且能夠增進察覺自身轉變的能力。當環境改變時,我們自身的轉變較容易被察覺。而自身的轉變會透過不同的形式呈現,例如人格特質的改變,對認同抱持不同的觀念及態度,甚至於是自我認同的轉變。

 形式及參與時間

在這階段裡,我希望舉辦共四天的工作坊(視參加者的意願作調整)以蒐集資料。資料包含我們在這四天內的寫作及討論,討論的部份會被錄音或錄影以便於做成文字記錄(非公開資料)。在工作坊期間,我們會交換觀念想法心得,在工作坊以外的時間,若需要會以電子郵件或上部落格寫作的方式來豐富我們的資料。你可以選擇您較熟悉的語言寫作,中英文不限。從工作坊的準備階段,進行期間及後續回顧的所有過程皆有督導做幕後協助。工作坊預計於2007年底前結束。

對象及地點

這個團體的理想人數為四至六人。而資料之取得是基於寫作及閱讀,因此我希望可以招募到能夠讀寫中英文的參與者。此團體的成員必須是台灣人並且已在英國居住兩年以上,至2007年底仍然居住在英國。若能對英國文化有點認識更佳。此工作坊將於Bristol進行。

注意事項

請您確認您願意在此工作坊分享您的故事想法(並非全部,但或許是某種程度的分享),也許會是您從未發掘過的,但在工作坊進行之前,我們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主題或情緒發生。若您有興趣或是對此還有任何疑問,歡迎您來信詢問。

Email: yh4382@bristol.ac.uk or martha@upland.ae.ntu.edu.tw

洪瑛琳 敬上





----------------我是分隔線-----------------------

Participants Wanted! For a New/Unusual/Creative Research!

Have you seen/been aware of personal changes of yourself? Would you like to discover more of your personal changes since living abroad?

 

Introduction

Living in a completely different culture/country is less than easy, especially for us who are from Far East live in a western country, thus people somehow change to adapt the new environment. According to my personal experience, culture and language are the main factors of influencing identity. The aim of this research is to find out how Taiwanese people who are involved in British culture and language deal with the personal changes that take place, and/or if they are aware of those changes. I hope that, through sharing/writing/working together, we will be able to support each other living in the UK and also improve our awareness and understanding of those differences. Personal changes are taking place while we are living a different life from how we used to live. They can take the form of personality change, different concepts, attitudes toward identification, or even identity transformation.

How &When

At this stage, I, as a facilitator, plan to hold two workshops (subject to the availability and the amount of data) for collective biographical writing and our discussions in workshops will be recorded throughout on tapes or videos. In the course of two workshops, we may exchange our thoughts or reflections via email/online writing to enrich our data. Overall, you can choose whichever languages you are most familiar with. All procedure, including the preparation beforehand and the reflection/ assessment/examination for workshops afterwards, of running workshops will be supervised by a consultant. All workshops will be finished by the end of 2007.

Who & Where

The number of this group will be four to six people. The aim of this workshop is to produce something which is based on reading and writing, hence I plan to recruit participants who are literate in both English and Chinese. Members of the group will be Taiwanese who have been living in the UK for at least two years and have a certain degree of understanding of British culture. This research is based in Bristol.

Note

Please be sure you are aware that we are going to share our stories/thoughts that might be never disclosed. If you have an interest or any queries, feel free to email me.

Ying-Lin Hung

Email: yh4382@bristol.ac.uk or martha@upland.ae.nt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