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整個很忙亂,也許是太久沒有忙了,不知道如何把腳步放穩,一直以來都是工作唸書,沒有其他正事要事好做,頂多不過就是和朋友聚聚餐跳跳舞、喝喝咖啡喝喝酒,實在是大閒人一個,生活過得太悠閒,唸書也還不到生死關頭,死線還早得很,所以也一整個不知死活,不過最近開始覺得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夠用了。

我喜歡忙,忙起來不會胡思亂想,也覺得生活踏實點,但最近有點覺得自己不知死活攬太多工作在身上,支持我經濟來源的工作最近增加時數,一週十九小時的工作,雖然時間散佈在八個時段,感覺並沒有減少我的其他時間,但總也是增加了。

年初接了指導教授出書的中文版翻譯工作,雖然不後悔,但肯定的是為了這工作我會一整個生活大亂,雖然出版社給我一年的時間,但除了我自己本身並非社會人文科學出身,很多概念並沒有,要真完全了解意義得要看更多的書之外,從接觸社會學科開始讀的便是英文,很多中文專有名詞和詞彙付之闕如,一整個看到中文也不懂,尤其是哲學概念,真如鴨子聽雷霧剎剎,所以有時一頁翻得飛快,有時一頁三小時還翻不出來,因為得一直讀其他中英文書(及網路資料)才能略知一二,而且還是個超沒錢的工作,唉~~~~

這兩天又接了我們研究中心的網頁更新維護工作,不是什麼大工作,對我來說很容易,可電腦的東西說不得準,不知啥時會找你麻煩讓你一整個抓狂又浪費時間。

最後才是我的論文,順位已經愈來愈往後了,我到底是來唸書還是來工作的呀?!幸好已經跟老師報備過了,而且後面兩份工作也都和她有關,也明示暗示她我的論文一定會延遲的,她應該不會有意見才對。不過,要急我也急不起來呀~~收集資料階段如此不順暢也非我所願啊,要大家一起湊到時間來參加,還真是有夠不容易。當初指導教授說收集資料大約也要半年,我還想說哪需要那麼久啊老師,你也太誇張了。現在我要說老師您真是未卜先知啊,都已經超過半年了,我的資料只收集到一半啊,拜託老天爺啊,讓我接下來的兩個月完成它吧!不然就三個月,再久我真的不行啊~~~

老天保佑我啊,每天用功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