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上照片來囉~~~看我們吃得有多豐盛

今兒個是大年初一,難得我會在party完後馬上撰文,但因沒有時間拍照,得去向別人討,所以照片容後再補。 今年瑪莎準備了兩道盛(不是剩喔)菜,一中一西,大家都照顧到,提拉米蘇和梅干扣肉。這提拉米蘇做了不下十數次,無需贅述,但這bloody梅干扣肉,就一定要來說一下,最後的感想就是:我這輩子不會再做這一道菜了。有夠給它麻煩的。

梅干扣肉是客家菜,可我很愛吃,以前老媽也不常煮,我想老媽煮的口味也比較偏台式而非客家菜。這次跟老媽說我要做梅干扣肉,老媽還懷疑地說,你會煮喔?我咧,網路上食譜一大堆,照著做就會了咩。 嘖嘖嘖...查了食譜後發現,梅干扣肉的做法還真是繁瑣,但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啊。先川燙豬肉,再油炸,炒了梅干及香料醬汁,最後排盤放入蒸鍋蒸。什麼菜需要這麼”厚功”啊,煮炸炒蒸,老天爺啊,我還真一步一步照做咧。雖然結果不甚滿意,有點小鹹,不過,大家讚不絕口啊。呵呵~~值得了。

提拉米蘇也是個人人愛的東西,沒吃到的朋友們不好意思了,再大的盤也不夠五十個人吃啊,下次有機會再做囉! 這次的年夜飯是個大手筆,撞球桌舖上桌板擺滿了各式菜餚,看得讓人不停留口水,不過胃再大也吃不完,四、五十位賓客來來去去,到最後還是有剩菜,菜色之豐盛不言可知,我故意把梅干扣肉藏在角落,並且用兩捲高高的紙巾遮掩,沒想到還是非常快速地被掃光,哈哈哈~~~感謝大家不嫌棄,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做這道菜嘍。

 團圓飯不能只有吃飯,一定還要再加上一些應景的活動,辛苦的工作人員設法搞了個KTV點唱系統電腦版,又找了一堆歌,讓我們有個卡拉OK之夜,中外同歡,好不熱鬧,當然身為主持人的我,雖然第一次在關公面前耍大刀(我們有位曾經在電視圈工作過,目前正在唸碩士的學生),但人年紀大了就是不一樣,羞恥心都沒了,也不怕出糗丟臉,反正歐巴桑就是歐巴桑,也沒什麼好怕人家知道的了。唉~~~ 兩個小時的卡拉OK咻一下就過了,主持人聲嘶力竭地吼叫,在感冒尚未痊癒之際,猛含喉糖和羅漢果及枇杷膏硬撐,但看在大家都很捧場,無論中外都玩得很開心的份上,小小”燒聲”也就不算什麼了。

過年少不得一定要來個小賭一場,這是傳統也是鄉愁,但人性就是人性,賭桌一開,管他懂不懂中文,規則稍做講解後,大家便玩得不亦樂乎,完全無視於英國法律的存在(在英國,任何的賭博性活動都要有執照的),不過我們也只是為了讓大家體會/懷念一下在台灣的過年活動,以1p或2p為賭注的十八豆和紙牌遊戲,讓大家陷入瘋狂狀態,完全玩到一個無法無天的地步,呵呵~~真好! 感謝所有為這個活動付出心力的同學們,我們才有這麼一個歡樂又難忘的除夕夜。不過,還真是累到一個不行,累到我居然睡到天昏地暗醒不過來。人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