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了翻譯書裡主角們的用詞,我體內的暴衝正在蠢蠢欲動,現在能夠了解那些主角們所謂的"體內的暴衝",也許成因原因都不同,但當你親身經歷時,不得不佩服他們貼切的形容。

我請假了多久,我的寫作就停了多久,非常糟糕又惡劣的行徑,為病請假,但其實只是需要很多睡眠補足體力避免感冒入侵,休息的確成功地阻止感冒上身,但寫作上的不認真讓我罪惡感上身,無法靜下心來寫東西,坐不下來,寫不下去,於是罪惡感上身,覺得自己是個浪費時間及生命的廢人,在精神上永遠也無法讓自己輕鬆一下,不知道為何永遠無法放過自己一馬,似乎總覺得每一分一秒都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才叫不浪費不虛度,但我想這是因為浪費太多寶貴時間所衍生的罪惡感所致。

但也因為對於幾天沒有工作也沒有產出而感到緊張,於是體內有種有什麼要爆發的感覺,是有些什麼該做的,是有些想法該寫下來的,但不知如何動筆把它們全都圓融在一起,文字邏輯都必須要是完整時我才能把文字訴諸形體,但另一方面,如果不即時把想法先寫下來,又如何能在這一團混亂的腦子裡理出邏輯通順的文章片段呢?

同時那種暴衝是種想要毆打自己的感覺,或是至少可以讓我在體力上發洩出來的暴衝,也許在體力腦力都沒有消耗的情況下,這種暴衝是合理的衍生,我似乎漸漸能夠了解精神疾患者的狀態,是寫論文的人都會陷入這種精神囚牢中嗎?還是我是怪咖?

聽到朋友可以一屁股坐下來就忘情地經過六個小時認真研讀而不自知,好生羨慕,這是永遠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從小就不是個注意力很能夠集中的人,人生有八成的時間都是虛擲的,聽起來令人汗顏,卻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事實,只能從自己可以做得到的方式當中找到一個比較好的方法。

抱怨完畢,我想明天開始我得到一個開放的空間去寫論文,一個太具有隱私的空間,只會讓我肆無忌憚地繼續鬼混,來去咖啡廳好了。在咖啡廳裡,那種暴衝會轉變成"隨時注意有人在盯著我看看我有沒有在鬼混"的意識,應該對我努力用功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