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Poland

都過了半個多月,終於願意寫遊記了,呵!

這次去波蘭的Krakow目的是研討會,但當然免不了一定要擠出一點時間旅遊一下囉,好不容易一趟飄洋過海來到歐洲大陸,一直都被關在英國,距離我上次離開英國到歐陸其它國家觀光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住在英國簡直像坐監一樣,簽證超難用。走!跟著我出發到波蘭去!

其實這次要去波蘭我一點都不期待,也完全沒有要去觀光的感覺,出發前兩天關在家裡都不敢出門,因為簡報還沒準備好,這次要發表的文章其實是我兩年前寫的,跟論文無關之外,完全不記得我到底寫些什麼鬼,而最近的工作除了翻譯還是翻譯,連論文都沒有時間弄,所以一整個非常緊張,我到底該怎麼報告。反正一切都在出發前準備就緒,但因為飛機是早上七點半,所以找了朋友五點載我到車站去坐車到機場,前一天跟朋友確定時間地點,朋友還要我給他個morning call叫他起床,當然不是問題,但莫非定律一定在你最需要它的時候發生。

鬧鐘調了四點半後我安心地睡了,怎麼好像睡夢中有人打電話給我,咦?不對,那真的是我的手機,啊?是真的手機,啃!這時候我完全嚇醒,意識到手機會響一定是我睡過頭了,朋友打來問我在那裡,我在哪裡?我還在該死的床上!沒想到我的機車鬧鐘給我停在十二點多,但沒有時間懊悔和咒罵,錯過飛機可不是開玩笑的。刷刷刷,飛快地五分鐘穿好一層又一層的衣服,包袱款好衝下樓去,連洗臉刷牙的時間都沒有,鞋子在車上才好好地穿,朋友飛快地又小心不被照相的情況下載我到了車站,就在巴士要關上門的最後一分鐘,我衝到車門口,呼~我的媽呀~真是一整個膽戰心驚。真不是個好兆頭。

就這匡匡噹噹地沒有刷牙也沒有洗臉地就上了車、進了機場、上了飛機、下了飛機、進到海關都是一種歐巴桑走錯地方的感覺,唉。

這波蘭海關要說一下,真是怪!Krakow雖然貴為波蘭第二大觀光城市,但其實還是個鳥地方,海關小,那個時間只有我們一班飛機,就像狗狗一樣,下機一定要撇個尿佔地盤,所以等我出來時就只剩小貓兩三隻,護照遞給了穿軍服的海關人員A,他旁邊站了一個看似護衛角色的女軍官B,不要懷疑,所有的波蘭海關人員都穿軍服,表情嚴肅,A拿了我的護照,看很久很久,然後問我來幹嘛,我說來參加研討會,他看了看說你要參加研討會不應該申請申根簽證,我回問那我該申請什麼簽證,我不知道還有其他簽證可以申請。(搞什麼鬼啊,這些海關人員是北七嗎?波蘭大使館只提供訪客簽、觀光簽(前兩者已合為申根簽)、商務簽、轉機簽、學生簽、工作簽和永久簽,不申請觀光簽,有哪一個是我能申請的啊?網站上資料不清不楚,大使館現場沒半個鳥人可以問,整個大使館只看得到波蘭人,沒有什麼外國人,給外國人的櫃台根本沒有人在那裡,真是有夠莫名奇妙。)官員A根本就沒有辦法回答我的問題,於是他跟我要研討會的資料,我只帶了研討會的程序表,沒有任何的聯絡方式和人員,於是我把所有能提供的都給了他,他們不斷地一看再看,用波蘭語交談,輸入資料進電腦,還跟我要了回程機票以示證明,媽呀~我的老天爺,誰想要留在這個落後國家啊,回台灣都比留在這爛國家好上一萬倍好嗎,切~最後女軍官B用她的破爛英文問了我一個字「里吞」,我聽不懂,她講了五六七八次,我腦海裡試著比對所有類似發音的字,最後終於了解她講的是「return」,我的媽呀~我說B小姐啊,如果你不會講英文,可不可以讓A講就好了呀,這樣我聽不懂,妳也難看不是嗎?

最後不僅所有的旅客都入境了,連其它櫃台都撤了,還跑到我這個櫃台來,但就算他們來也沒有什麼幫助,因為他們全都不太知道要怎麼用英文問我,而我也實在沒有他們要的東西,所以最後他們就讓我入境了,幸好我是最後一個人,要不然排在我後面的大概臉都臭到不行了吧。。。

接著就讓我帶大家進入一點都不讓人興奮的波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