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我們的遊記故事!


當天是台灣的總統選舉日,我和聿泊很巧地就穿了一藍一綠,於是就來個藍綠大合解,希望台灣的政黨不要再一直玩政治遊戲了,好好為人民做事。


出發!天氣真的很冷,偏偏我這北七把手套留在農舍裡,不過後來發現帶手套的並沒有比較暖溫,因為口袋是最溫暖的地方。看!大家都看起來像在包肉粽一樣,三四五六七八件一直塞,實在太冷了,但那個阿胖因為穿太少了,所以手套口罩圍巾帽子全都上了,但還是冷啊,笨阿胖!


在入山口處被BBC記者攔截訪問,她問我穿了什麼衣服,什麼鞋子,計劃是什麼,知不知道天氣,安不安全,一大堆問題,幾乎每個問題我都想回不知道,啊爬山就爬山,那有這麼多問題啊。但後來才知道她問的不是沒有道理,爬山一定要裝備,朋友啊~不要白目,爬山一定要準備齊全,我們爬這個山唯一準備齊全的就是食物而已。


遠方的白色山頭就是我們的目的地,衝啊~瑪莎還邊走邊”ㄌㄤ ㄎㄡ”咧,真是有難看的。


現在看到的白雪覆頂大約只有七分之一的山頭,而且都是可以走進去的,隔天大約是這個量的四五倍,想走?先問閰羅王收不收你再說。


終於到了山頂了,到最頂端還有一點點小距離,這裡是和其他山徑會合處。人多得不得了,天氣也冷得讓人不斷飆髒話。在這裡聿泊用她的拍立得相機為大家各拍了攻頂獨照,但拍出來的相片需要一點溫度來顯相,所以照片都都得放進我防水衣的神奇大口袋中慢慢顯相(這口袋不需把扣子打開就可以放很多東西,在胸前又溫暖,所以放進來慢慢孵),因為之前本來拍了一張拍立得,但可怕的風(大概有25級吧!)就在聿泊要遞給我時,把我們的照片吹得完全不見蹤影,只好非常小心翼翼地保護這些照片,而因為我的相機在大口袋的最底下,怕伸手進去把相片弄壞,再也不敢把相機拿出來,於是從這裡之後,一路都沒有再照相,完全靠朋友救濟。


真正攻頂了!但我是阿孬,因為有一點懼高症,所以在爬上去時,才踏上一階就折回來,有點剉到,但後來實在不服氣,都已經花了三個小時上到這裡了,不上去太可恥,但主要是因為那階梯太開放式了,完全沒有欄杆,爬上去腳會抖的咧,所以就站在內圈,趁著有人在外圈爬時,一起爬上來(要跌也是外圈的人先跌下去,哈哈哈),真的差點沒有手腳一起爬,有夠孬的。但我終於還是爬上去了,阿胖跟我一樣有懼高症,所以他根本連試都不想試,哈哈哈!我贏了。


就在我們一到達山頂後,風便起,雪也開始增強,大家見苗頭不對,趕緊撤,一路延著鐵軌走下山,真是明智的選擇,因為正常的步道完全因為風雪的關係滑到一個不行,雖然鐵軌的某些段雪深至少二十公分厚,一踩便整個陷入雪中,但無妨,至少不會滑下山,安全一點。這一路沒有人能照相,下大雪,刮大風,風大到我們必須停下來用腳頂住鐵軌才不至於被吹走,雖然聽似很可怕的經驗,但真的很爽!!!


終於下得山來,但我這白痴也扭到腳踝,幸好是舊傷,而且不太嚴重,只要腳踝不動平平地走,不要轉或惦都還可以,這貼心的阿胖還一直跟在我旁邊走,真感動,啊不過喔阿胖,你很大隻,跟在旁邊會擋到我的路,這樣我更難走,知道嗎?哈哈哈!

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旅程,好多東西都不是文字寫得出來的,但都在我們心裡留下回憶,Snowdonia我會再來的!玩也要對”卡”才玩得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