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有多少朋友發現在我的網誌右邊出現”我是台灣人”及”我愛台灣”的圖示和連結。

不過,在這裡要鄭重澄清,綠色的網誌是巧合,我偏好綠色,但我不綠。我愛台灣,我是台灣人,但我不綠。

我痛恨綠黨的胡作非為,甚不屑與之為伍,更厭棄他們”青出於藍而更甚於藍”的噁心勾當,有人在我面前提到”陳X扁”三個字,我只能閉上鳥嘴免得造口業,否則一串髒死了的順口溜出來,怎麼也會破壞我的”高雅氣質”,哈哈哈~

出國留學後才開始愛台灣,才開始以台灣人為傲,但是台灣人能為自己發聲得太少,實在可惜。遇到太多大陸人,開始對自己的國家有了捍衛的”情操”(自己寫得都覺得雞皮疙瘩掉滿地),香港朋友說,看到你們有國家可以捍衛真好,即使地位薄弱,但人民的心是堅定的,但在香港人眼中,卻找不到真正合適的定位,甚少聽見香港朋友說”我是中國人或大陸人”,因為他們就是香港人,即使現在香港已經回歸大陸,但實質地位上是截然不同的。

我深以為台灣人為榮,即使全世界很多人仍然不知台灣這個小島國,但現在領導台灣的政客們,卻讓人失望灰心到極點,每個政客只為一已利益,枉顧人民心聲,有多少從政人員是真正為民福祇?恐怕這答案會令人傷心不已。政客們就繼續搞吧!搞爛台灣,對你們有什麼好處呢?想要台灣獨立成真正的國家,但卻不斷地從根削弱國力,好樣的!難道你們骨子裡是希望中國接管?有時人性與邏輯是兩極端,用我這小腦袋是無法理解這些操控國家政經的”大人物”們的邏輯和想法的。我還是安心的做我的死老百姓吧!有朝一日,台灣或獨立或沈淪,希望能為她做點事。(我想無論如何,屆時所有的政客們應該都拿了他國護照遠走高飛了吧!)

這倒提醒了我一件事,最近常被誤認為泰國人,也不知是那個關節出了錯,真怪!不是因為分不清楚”台灣”和”泰國”,而是他們真的認為我是泰國人,啊怎麼會這樣?我不黑啊,嗚嗚~~~

N百年前,去泰國普吉島玩,一日早晨自助早餐時間,朋友說,那邊那個女服務生跟你長得好像,啥?我回過頭去看,一個臉臭到不能再臭的女服務生,皮膚比我稍黑一些,我實在看不出來那裡像,我說,她臉很臭耶,誰欠他幾百萬啊。朋友說,就是那個臉讓她更像妳。切~~

幾個星期前,參加監考說明會,碰到個泰國女生,她問我打哪兒來,我說台灣,她說,我就知道你是台灣來的,咦?為何?她說我的英文沒有中文腔,但也不是日本腔韓國腔或泰國腔,可是我長得又像泰國人,所以她猜我台灣來的。呃啊~ 當下一聽,連忙問她為何覺得我長得像泰國人,我又不黑啊,嗚嗚~ 她說,我像在泰國的華裔,白白的,眼睛大大的,不像泰國當地人,卻像泰國的華裔,也許我的英文讓她搞混了吧。唉~

上星期上課,又是一堆講英文母語的人,英國人,美國人,愛爾蘭人,光英國人的腔調就一大堆了,離題了,不是要說這個,第一天,和一個在Bristol另一間大學當講師的人聊天,因為她教的是英語教學,所以能夠了解我們這些外國人的苦處,但當她聽到我從台灣來時,居然告訴我說,她以為我是泰國人,因為我長得像泰國人,呃啊~ 當場又是一個大打擊,我還是撐著心裡的重創問她原因,她卻說不出來,也許那個學校沒有什麼台灣人,所以她不知道台灣人應該長什麼樣子吧,嗚嗚~ 我受傷了,我真的受傷了。

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也不是泰國人,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