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月的「激戰」,終於戰勝作業惡魔從虎口中逃生成功〔註一〕。呼~~~

怪怪!這份作業從真正動筆到完成寫了三個星期,唉~真的是能力不足啊。雖說閉關寫作業,但是事實上我什麼事也沒少做,除了新增部落格文章。但時間愈少,就愈想做不應該做的事,這段期間,拼了命上網看小說網誌,工作仍然照常,學校的所有活動都未缺席,研討會籌備,研究中心活動,校隊練習加比賽,還逛了街買了禮物準備讓朋友帶回台灣去,電話帳單稅款雜七雜八事,居然是忙到只有假日才有時間寫作業,還真的是忙得有點誇張~反而現在寫完了,好像應該要鬆了一口氣,但事實上一點輕鬆的感覺都沒有,積了很多事沒做,瑣碎事多如牛毛,全做完幾乎也要一星期?怎麼會這樣?

其實上星期六就完成了,但從完成到現在還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寫網誌,到底是在忙個什麼勁啊?其實寫完還有更重要的事,那就是英文訂正,厚~講到這個就想發瘋,本人文法之爛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要不介係詞不知該用那一個,就是the不知該不該放,講了太抽象的東西,又搞得句子太複雜讓人看不懂。唉~ 老師上次發回的作業裡要我以後交草稿給她看之前先讓「英文人」看過,嗚~老師嫌棄我。不再幫我訂正了,嗚~~。不過,每次都要老師幫我訂正也太不合情理,這種小兒科的事,還要讓老師來幫我,實在為難她,都已經幫我做兩次了。所以這次寫完後,馬上找了「英文人」幫我看,但他並不熟悉我所學領域或學術界人士,我想英文嘛~沒這麼大的差別吧!於是非常辛苦了朋友幫我好幾個小時,最後終於自己再修整過後寄給老師看,沒想到~~~呃啊~ 天打雷劈啊~ 老師今天居然請辦公室小姐寫個信給我說(老師正在放假中),這篇文章很棒,但請先將英文訂正完再交。啥伙??????這樣還不行?噢,我投降了,老師,啊不然妳到底想怎樣啦~~~

唉~~我能怎樣?只好頭犁犁再找以前那媽媽是英文老師的親愛的美國女孩來幫我了,她算是比較了解這個領域的人了,幸好她還在,要不然我看真的只能等死了。剛來念時,有個朋友知道了我在唸這個領域,直覺地說「你一定英文很好,這個領域需要很高很高的英文能力耶」,搞錯沒啊?不是唸「英語教學」才需要很高的英文能力嗎?干我何事啊?我又不是唸英語教學,那需要啊。不過,一年下來,終於認清了,是的,英文不好來念這科是要付出相當代價的,這到底是啥科啊?我咧~ 誤打誤撞撞進來,雖然愈念愈覺得有趣,但是,老師~~~你會不會愈來要求愈高啊,饒了我吧老師~ 我是個英文很爛的工科學生啦!

但是,我相信努力是會有代價的啦!由於之前的無知〔註二〕,讓我早就不得不把往後所有的作業(包括論文)標準都訂在A,勢在必得。不拿A我不回台灣。嗯。有點過頭了,還是別發瘋的好。不過,有個很敏感的老師還不知該喜還是該憂啊。在剛動筆的那陣子,不小心在路上碰到老師,她開玩笑的問我「啊你的作業咧?」呃呃呃。。。「我開玩笑的啦!如果有困難可以找我討論啊。」她自己馬上又接著說「啊,對喔!你是個完美主義者,沒寫完是不會給我看的。」咦?老師啊,我又沒告訴過妳,妳怎麼會知道?唉~ 老師妳這樣不行喔,把我看透透。

言而總之,後續工作仍多而雜,再加上投稿的事,救人喔~ 我要學英文啦~ 有沒有人要教我。嗚嗚~~



註一:如果「研究」和「自己」及「生命」、「生活」全都重疊交織混雜成一團,你就可以了解為什麼我說「成功逃生」了。

註二:前幾次不知作業居然算進畢業評分之一,草率完成,付出慘痛代價。要不是好心的韓國同學告知,現在我應該還在混吃等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