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觀眾要求,瑪莎就來把現況說清楚,講明白.....
之前沒提.... 是因為不想太招搖,且大多數的人都知道,
但現在情況跟之前有些不同,所以... 來來來... 聽我說..

瑪莎從八月七日出發來到英國開始,修讀那為期五週的語言課程,
因為英文實在是太爛了...雖然已經考到他們要的標準...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爛很爛....這中間一定出了什麼問題,我還在找...
接著呢!有兩週的空閒,所以就偷閒到法國找朋友玩個十天,
緊接著再奔愛丁堡,體驗一下蘇格蘭....
回來馬上開學,但事實上在開學前,我就已經送新的申請書出去了....

原先申請到的是 教育諮商的 教育碩士課程
但因為此趟出國本就希望可以拿到博士學位,
所以呢! 一來到英國後,馬上就開始準備,看看是否可以今年便直接申請博士囉!
但開學第一週,都已經註冊了,一直都沒等到結果,所以我直接註冊碩士,
但實在是受不了英國人的辦事效率,所以直接EMAIL給他們,
問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知道消息....結果不到一週,我就得到很確定的答案了....
教授願意收我,也非常剛好地今年還剩一個名額,所以.......
就在第二週,我就直接轉成博士班囉! 但唸的是不太一樣的......
我唸的是EdD (Doctor of Education) 不是 PhD (Doctor of Philosophy)
前者是教學加研究,課很多,作業很多,份量幾乎等於論文,所以論文在四萬至四萬五千字
後者純研究,課比較少,有沒有作業?我忘了問,所以論文是前者的兩倍

我唸的是"Narrative and life story research" 中文翻譯為"敘事及生命故事研究"
這是諮商治療理論的其中一支,懂的人就懂,不懂的裝懂就好了,因為不重要...
但是因為今年的課已經額滿(也只有一門課),所以明年一月才開始正式上博士班的課
所以明年開始,一個月一門課(為期三天而已),課後三個月內交作業,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喔????
如果你真的這麼想..... 那就讓你來讀吧!!! 英文不是個好親近的東西呢~~~焦慮中...
現在我可也不是閒閒沒事幹,我要求現在碩士班的老師讓我上原本碩士的課,
她們都答應了,所以我還是跟著上課,但不用交作業,
因為我得為之後的博士班的課做準備,要不然會死得很難看....
我想.... 這樣的介紹應該很清楚了吧!!

剛從法國回來的時候,偷偷地秤了一下,沒想到自己不知不覺瘦了五公斤,爽死了...
可是自從搬到新的宿舍之後,路走得少了....... 吃的... 多了.....
不知不覺中.... 還好還沒胖起來....要不然... 就慘了..... 但... 就沒有再瘦了.. 好鬱卒啊...
不過,已經有兩件牛仔褲已經是不用解扣子及拉鍊就可以直接穿脫了.... 爽!!
但,還是得穿.... 因為要不然會沒有褲子可以穿... 呵呵!!
只是..... 就有點好笑... 因為要不斷地拉褲子.... 但至少是"優雅地"拉褲子... 哈哈哈!!!!

要再接再厲囉!!!! 再向第三條及第四條邁進喔~~~~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