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法國最特別的行程就是今天了.....
你即使有錢來到法國巴黎,都看不到的.....因為我們不懂法語....

今天是國家遺產日...意思是今天有很多平常不開放民眾參觀的地方,都開放囉!
就像開放總統府參觀一樣,但參觀總統府不稀奇,因為每個月都有一次,
但這個法國國家遺產日可是一年就只有這麼兩天喔!
星期日這天,我們為了九點可以進到席哈克的官邸,
一透早天還沒亮就出發,到排隊地點才七點(天, 真的還沒亮)
但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法國人真是瘋了....
不過如果不在七點來排..... 照前一天的經驗,
得排四個小時才進得去呢!

看看這些富麗堂皇的法式建築..... 值得了...
最恐怖的是宴會廳.... 夭壽喔~~~~
要多少金條才堆得起喔~~~~~~~ (請慢慢看相簿欣賞一下奢侈的擺設)
那天因為我們是和我朋友的一個學弟和女友和那個學弟認識的一個學長一起去,
那個學長已經在法國唸了四年書了... 而且挺愛聊天的
那個席哈克的官邸... 其實沒多大,但我們足足走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出來,
因為學長太會聊天了,跟那裡的管家啊...侍衛啊...聊啊聊啊聊.....
我是一句都聽不懂,他們呢!有的至少懂一點....我真的是鴨子聽雷....
不過,法文真的還挺好聽的呢! 可惜我還是喜歡德國....
我們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學弟和她女友忍不住還是找了個法國警衛照了相...
我們也照了,但第一次....那個學弟的相機出了問題,所以我和美芳與法國人的沒照起來,
所以才會用我的相機再照了一張,第一次照還蠻拘謹的,
我咧.... 第二次再照時,手就搭到我肩上了..... ㄘㄟ~~~~ 誰允許你這麼做的啊...真是!
我想.... 那個法國人應該蠻爽的吧! 大家都找他照相,但他不帥.......

離開那裡之後,我們又去排了另一個屋子,
一間專門在招待他國總統前來造訪時住的房子,
一次只會有一個國家的元首進住喔!
若一次來很多元首,那他們就是住飯店了,
不過很奇怪的一件事就是.......
西方人不是都還挺高大的嗎?
怎麼那些床都那麼短,感覺上對東方人來說是剛剛好,
但對西方人來說應該是不夠的吧! 怪~~~~~~

最後我們再去排了他們的參議院....
現在可能是休會期間,所以開放參觀的幾間辦公室,
收拾得還蠻整齊的..... 看了他們的會議廳....
覺得台灣人真是奢侈.... 那個立法院的椅子,大到不行...
位子之間的距離遠,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遠也會打架....
法國人的議會,每張椅子都緊靠著,感覺都快要肩並肩了...
但我想,應該沒看過打架事件吧!
N百年前的立法院打架事件,到現在仍是外國人對台灣人的印象.....
真是.... 覺得蠻可恥的.....

金碧輝煌,金碧輝煌,除了金碧輝煌,還是金碧輝煌
我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
真的到處都是..... 金.......

今天應該是"法國黃金印象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