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和朋友的朋友一起去看羅浮宮,從早上九點半開始,
馬不停蹄地每個館都看,但因為羅浮宮實在是太大了,
一天根本就看不完,所以當下我就決定,不看畫館
因為我不懂畫,不懂西洋歷史,所以決定先捨棄畫,只看蒙娜麗莎的微笑
把其他的館看完,果然這樣的安排是對的,因為還沒看完時已經累到走不動了,
一直看到下午四點,其實可以再看更晚,但我已經把不是畫館的館都看完了,
而且也走不動了,所以就到紀念品店買紀念品,
天啊... 巴黎的消費也真不是普通的高,
有夠貴的啦!
但為了幫我搬家的室友及同學們,也只好忍痛買下去
這天最有收穫的事就是 我分清楚了"希臘"和"羅馬"的雕像....,
真是令我太高興了,在此分享一下,讓各位也來搞清楚這兩國有什麼不同
但這只是原則上的分法,我想應該不是絕對....
第一,
希臘雕像的髮型通常都是長的,亂的,好像很多天沒洗頭的,無論男女都一樣
羅馬雕像的髮型比較像現代的,短的,男生是貼著頭型,厚度不厚的,算還整齊的,女生我就不知道了
第二,
希臘雕像的人體肌肉線條比較柔和,大部份以裸體為多,身上的布絕對不會遮到該遮的地方
羅馬雕像每個都在比誰的肌肉比較大塊,身上的衣服大多很整齊地穿著....戰士很多
第三,
希臘雕像很喜歡人身加獸身,通常上半人身下半獸身,(那種上半獸身下半人身的是埃及為多)
羅馬雕像就不特別有這樣的區別,也或許是我沒發現
以上是主要的區分原則,我自己發現的,但......誰知道是不是真的.....
這一趟羅浮宮之旅還真的蠻值得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維納斯女神...木乃伊.....
好多好多稀奇的東西.... 還照了相... 真讚!! (PS.大陸人不懂"真讚"是什麼意思.....)
不過一整天逛下來,真有種想把腳砍斷的感覺,實在是酸到不行
從早上九點足足逛了八個小時,才看了一半....
因為畫館就佔了一半,但我沒有去看畫.......
多可怕啊.....
若有人想去巴黎看羅浮宮或其他博物館,
時間上可要好好安排,因為法國很有趣,
雖然他們的博物館和美術館是要錢的,
但有些博物館和美術館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是不用錢的,
意思就是你可以看免費的喔!
可惜我這次去的時間剛好在第一個星期之後,
所以還是得花錢,但真的還蠻值得的,一日票8.5歐元,
而且他們還蠻奇怪的,拿了票可以隨意進出,
那如果這票我看一看出來,再交給另外一個人再進去看......
那不就.... 嘿嘿..... 奇怪的法國人.....
也許他們也不怕,因為實在是太大了,讓你一天也看不完,
他們相信你會來看不只一次... 所以也就不管那麼多吧!
這次沒有去奧塞美術館,一方面不想多花錢看畫....因為英國的都不用錢....
一方面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看,因為每一個館花一天的話,也要好多天,
所以只選擇最大的囉!!
想要到法國或巴黎的人可真的要好好規劃一下,
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吃他們的主食..... "棍子麵包"
包你終身難忘......
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