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看到個故事,說的是一個年輕人得了癌症,但家人卻都不告知,但最後卻因為手術失敗而事跡敗露,年輕人終於還是知道了,憤恨家人並選擇拒絕接受治療,最後帶著憤恨死去。這事是嚴重的,事關生死,但當事情不是那麼嚴重的時候,告知還是不告知的好?

K是個不懂得社交的人,但你初和他相識並不會馬上了解,大約要多認識一點後才會有”此人怎會如此”的想法。我是一個很有耐心也不是有耐心的人,我的耐心十足但只用在青少年以下到剛出世的寶寶,成人不在我的耐心範圍內,朋友都知道我,你可以跟我耍陰耍狠耍賤開玩笑地耍白痴,但就是不要跟我真正耍白痴耍白目,我會把人打入冷宮。本人耐心有限,馬上就會暴跳如雷,雖然一分鐘後就沒事(因為還是怕嚇到別人),但那一瞬間的確嚇到不少人。我已經一點都不軟柔不圓滑,現在有菱有角得很。(陸姐,我對不起你,以前和你一起時學來的圓滑又被磨方了。。。)

K就是那種很能夠惹我心煩的人,偏偏他又看不到事實的真相,大家為了不好讓他難看,沒有人會直接說實話,都將實話很用力地美化,美化到他一點都察覺不到事實,更嚴重的是,他常說謊。原來羅生門事件都是這樣來的,周圍的人沒有人願意當壞人,也沒有人能夠承擔後果,也許是怕他承受不了真相,只好讓羅生門現象不斷持續發生。我也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搓破他的幻想世界,最後我仍然決定當那助紂為虐的其中一員,如果他一輩子都有能力這樣活著,我何必要讓他面對難堪的事實呢?那最後自己呢?只好他前一套他後一套囉!大人哪~我也是逼不得已啊~~

被蒙在鼓裡的當事人是幸福的,但周遭瞞他的人是痛苦的,等到事實真相被挖掘的一天,當事人絕對不好過啊,唉。

我怎麼這麼孬啊,寫得這麼畫龍不點睛。好吧!也算厲害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