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明的行程如果每天報告,應該會很沈悶,雖然說大多數歪果仁去的地方,他應該都會去,但因為我也不知道歪果仁都去什麼地方,所以我就只好帶這個歪果仁去我去過的地方,但去什麼地方都不是重點,到台灣一定要做的兩件事就是吃小吃和逛夜市!

由於我們在高雄的時間真的是少到很可憐,所以連去最盛名的瑞豐夜市都沒有時間,所以只好我們家路邊的這條小夜市湊合著逛,其實挺不錯逛的咧~~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一個看起來髒髒的師父,擺了個桌子,有隻鳥在桌上。阿明問我說,這是算命嗎?我說是,阿明說我想要來算一下,我說ㄏㄚ~你講真的還假的啊~阿明說我是認真的。呃~好吧~出錢的是大爺,於是帶他去看那個髒髒的師父,走近去師父微笑了一下,我問師父外國人可不可以算啊~師父很大方地說可以啊~於是開始了阿明的鳥卦算命處女秀。(馬的,重點是我要全程幫他翻譯啊~找我麻煩嘛真是~)

師父問了阿明的生辰八字,跟鳥說說話後,便跟阿明解釋流程,這隻文鳥會看看阿明然後選一支最適合的籤,然後阿明要雙手恭敬地迎上接籤,那隻靈鳥的確看起來有在選,如果不是真的,那牠肯定受過演員訓練!反正籤抽完後就沒鳥的事了,師父便開始解籤。

叭啦叭啦叭啦地師父說了很多,要戒煙戒酒戒檳榔,戒煙,他當時已經正在戒,戒酒,完全不喝,小難,畢竟社交場合難免,但我們自己是不喝的,戒檳榔,他這輩子根本沒見過這東西,沒問題!接下來說脾氣不好但心腸很好,但脾氣不好要改,師父說阿明這輩子會有三個老婆,第三個才是對的,師父還很先進地說不一定是要結婚的,只要同居並且有長期固定關係的就算,哇塞!師父很開明的咧~師父還說阿明沒有回去看祖先,祖先不高興,要去祭拜祖先,買個鮮花素果去和他們說說話,師父還說阿明到明年過年前會發偏財,要記得持續買樂透,但不可以買多,晚上十點以後不可以在外面開車,會出車禍,師父說阿明42歲會有桃花,跟阿明叮嚀說你不可以陪女生去買東西,女生找你去,你要拒絕,這樣桃花就會花過水無痕。師父說了很多,多到我都記不太住了,最後寫了一些字在一張紙上交給阿明,翻到背面是他的宮廟和住址電話,師父跟阿明說,如果以後你忘記了,或是有什麼問題要問我,來找我或打電話給我都可以。

有售後服務的師父令人值得信任!我想說這歪果仁是算好玩的唄~~大概師父說完他就忘了吧~

沒想到~~~這歪果仁把師父的話全都記住了,徹底戒煙,酒也幾乎不喝,除非社交場合,但不會喝醉,買了鮮花回鄉去看他過世的爹,都十多年了,沒去看過,這不孝子~晚上都不出門,即使出門會記得如果可以十點以前回家就十點以前,不然也會很小心,記得師父要他脾氣要改,他都記在心裡,而那張破爛小紙條他依然保存在皮夾裡,偶爾拿出來跟人說說故事,他真的信,但這樣也好,師父說的都是好的,幫助他的,我完全沒意見。

不過啊~~阿明,這是因為你只有算一次啊~等你算第二、三、四、五、六、七、八次,發現每個人說得都不一樣的時候,你就會懂了~不過,我可沒有說師父說得不準喔,師父說阿明很多事,我都覺得很切中要害的,也許也因為這樣阿明才會信吧~

阿明遊記先到這裡,阿明回家了,雖然他看不懂我在寫什麼,但要小心,不可以被發現!

下次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