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枉費我在諮商領域學習了好幾年,自己的憤怒管理都做不到。

活了三十幾年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很容易真正暴怒的人,雖然嘴巴上常掛著”氣死我了”,但都是笑著說,開玩笑的說,或是不到一分鐘就不氣了,並不是個真的很會生氣的人,雖然我承認自己脾氣不甚好。

當了老師或輔導員這麼些年來,也遇過讓人氣到火冒三丈的學生及孩子,但從沒有人可以讓我真正暴怒。依然是當下說說,過沒幾分鐘就不氣了,了不起氣得瞪著學生看,不說一句話,也不會氣到讓自己皮皮挫。

我活了這麼久,這肖查某的功力真的是超級深厚,我現在是已經被氣到,聽到她回家的聲音,就厭惡感整個上來,臉完全拉下來笑不出來。盡量都不跟她說話,連打招呼也不打,視而不見當空氣,但總是會有一定要講到話的時候,雖然我大部份都用寫的,但要錢這件事還是得做,只不過是要錢這樣一件小事,不過就是去敲個門,就讓我要做之前,光想到就全身發抖,心跳加速,腎上腺素激增,就算想不氣,身體卻不聽話得出現憤怒的症狀,我怎麼這麼遜啊,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三十幾年的功力毀於一旦,搞得自己好像不會控制自己情緒的青少年一樣,幸好我沒有暴力傾向,要不然她大概已經慘死在我手下了,我是說真的。光那個說話挑釁卻又認為別人無理的死人樣,我就可以殺她個十刀才會爽。

非洲來的還真的不一樣,非洲黑人很好,不過這非洲白人就真的不可理喻到人神共憤啊。

希望我寫完這篇後,手不會再一直抖,心跳也可以慢一點,出口罵幹的慾望少一點,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