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啊等地,我的口試終於快要來臨了。下星期二,就要口試了,有點小緊張,雖然上周老師已經幫我摸擬過了,但還是會擔心到底會如何,總歸一句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吧!

六年的貧窮學生生活,終於即將邁入尾聲,隨著學生身份的結束,當然就是更大的挑戰,找工作!當初很瀟灑地把人人羨慕的工作辭掉,為的就是不要有後顧之憂,不過有時有個備胎也是件不錯的事。慌了一陣子,一直在亂看工作機會,但總覺得自己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行,再加上英國經濟仍無起色,保守黨上任後對於外來移民更為嚴格,我想,要找到工作就更難了。所以,左思右想之後,為了要做自己想要做的研究,只好自己來申請博士後研究了,台灣那邊的博士後研究機會都給我關光光,沒關係,我找英國人幫我!所以,現在把重心放在在英國申請博士後研究,做為學術之路的第一步!感謝我的指導教授這麼願意幫我,還有所長也願意當我的博士後指導,再加上辦公室資深小姐們大力的幫忙,我相信我一定會申請到的!加油!!!!!

不過,從今年年初決定要回台灣,不想再繼續在英國打拼,到現在卻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必須得留在英國找工作跟這些英國佬拼命,我親愛的同事們(我們都習慣叫同學同事)都很幫我也都對我很好,但他們要不原本就有工作,要不也跟我一樣正在起步,即便他們都大我一二十歲以上,實在也很難從他們身上找到什麼資源,更何況他們是英國人,我是個外國人啊,需要的資源不同啊~還是要靠我親愛的老師~ 唉....真的很辛苦啊。

做這個決定,我並不後悔,這個讓我最後終於改變決定的人是值得的。雖然我會很想念我的家人朋友學生們,我還是會回去看你們的。今年會比較晚回台灣,十二月才會回去,大家不可以忘記我嘿~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